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 4/21 陳安儀分享溝通教養心法
為人父母是否煩惱孩子放學回家就盯著電視、電動,懶得跟你對話?該和成天臭著一張臉的孩子說什麼?想知道孩子們心中想什麼、貼近他們的內心,4月21日週日邀請您參加葫蘆墩文化中心「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講座,由傳媒工作者及親職教育專家陳安儀分享建立親子聊天管道的方法,利用時間做有效溝通,讓孩子體貼愛你的心。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電視媒體人陳安儀,獲選親子天下雜誌「精選部落格」網路千萬人氣作家及暢銷書作者,以10年記者生涯,加上擔任4年輔導志工媽媽,與諸多個性不同、狀況迥異的孩子們互動的實際經驗,傳授爸媽親子聊天術、現代好爸爸四大絕招、妙問怪答招架術、教養頭痛偏方等心法,和孩子聊出好教養,達成身教、言教、家教、品格和課業的全面助功!

陳安儀指出:「對話與溝通,是教養的基礎,與孩子對話,帶給我深刻的省思,把愛說出口,被愛包圍的孩子最幸福!」她所展現的自省是為人父母最重要的態度,也是讓孩子願意打從內心尊重父母最重要的元素。講座中,藉由親子聊天的親密情感交流,教孩子從父母的經驗裡學習解決問題、調整心態,展現同理心,樹立孩子的自信與行為模範。

陳安儀從一個個生活小故事、一句句溫馨或狡辯的對話著手,分享自己跟孩子互動的經驗,並整理出一套和孩子輕鬆聊天、又能掌握孩子想法的技巧,聊出有規矩、有自信的孩子。4月21日週日歡迎民眾前來聽講。「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講座更多活動訊息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推廣股 張亦葶04-25260136*132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29 9:37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