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X
  • line
  • 列印

  財團法人臺中縣文化建設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9年,係臺灣省政府73年度重大工作項目之一,「文化基金之成立以協助推動各縣(市)立文化中心辦理社會教育及文化活動為目的」「文化基金之來源,包括省府補助及縣市自籌經費為基金來源,並向地方各界人士發起捐贈資助……」。

  民國99年12月臺中縣、市合併升格後,本會已於100年3月25日正式更名為「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現任董事長為楊素真女士,設有董監事會共14名董監事,其中董事長,董事10位,監事3位,均為無給職,任期3年,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為當然董事、文化中心主任及秘書則為本會執行秘書及副執行秘書,編制專任幹事一名,兼職幹事若干名由文化中心員工兼任(詳見組織章程)。

  本會現有留本基金91,671,478元,包括文建會、省政府、臺中縣政府各3千萬,及民間募款等。留本基金依規定存於公營銀行及在規定的百分之五十之內購買海外保險年金做為投資。因本會以孳息做為主要營運及活動經費,故利息收入減少對本會影響甚鉅,所以目前本會除積極辦理各項收費活動並努力尋求企業贊助外,並長期對外募款,期以結合民間力量獲取更多資源。

  本會業務範圍為:

  1. 協助推動文化建設。
  2. 舉辦國際性全國性及地方性文化活動。
  3. 獎助高水準藝文活動。
  4. 發行或補助出版文化專刊著作。
  5. 其他與教育文化公益性有關之活動事項。

  長久以來我們以「宏揚文化、提昇生活素質為宗旨」歷經十數年之努力,不論是協助地方文獻資料的蒐集、整理、出版 或是美術、文學、音樂等活動的規劃與辦理均深獲各界肯定。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09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