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偶偶偶年度全新親子劇 《南方小島的故事》4/13葫蘆墩精采首演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新聞稿
敬請媒體記者惠予刊登,謝謝!113/3/18


2024葫蘆墩藝術節-偶偶偶劇團《南方小島的故事》將於4月13日週六,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精采呈獻,獨具特色的戲偶搭配現場樂手的竹琴、沙鈴、烏克麗麗演奏及配樂音效,營造鮮豔色彩、充滿活力的南洋風情,加上奇趣冒險、詼諧荒誕的故事情節,交織出人性溫暖的情境氛圍,帶給親子觀眾一場充滿歡笑感動的演出。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作為山城地區藝文活動的核心場館及發展親子劇場的基地,每年規劃辦理「葫蘆墩藝術節」,邀請國內知名劇團及本市在地團隊,結合專業劇場與民眾生活場域,創作適合親子共享的藝術活動。今年度首場偶偶偶劇團新劇《南方小島的故事》,將現代偶戲的手法融入創作,透過互動學習過程、寓教於樂的知識,帶領親子民眾感受藝文薰陶。
偶偶偶劇團的創作理念「從臺灣文學資產中尋求創作素材的初衷,將漸被世人遺忘的大師雋永作品,再次賦與生命與新意,讓更多人能夠欣賞著作中傳世的精神」。改編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林鍾隆《南方小島的故事》,敘述主角小童為了帶給相依為命、每天忙於家務和工作的媽媽驚喜,決定請島上的動物朋友們一起幫忙實行他的大計畫。
主角小童雖調皮卻很孝順貼心,劇中以充滿童趣與想像的視角,傳遞自我認同、肯定自我的觀念,體現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和樂互助、彼此關懷的真摯情感。《南方小島的故事》場次票價分別為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臺中市民購票8折優惠,並特別搭配文化部青年席位票劵優惠100元,歡迎民眾上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60148658735058945)查詢購票。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展演股 林映先 04-25260136*308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