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為孩子成長把關、順利轉大人 葫蘆墩藝文講堂3/16 中醫高羿宸解答疑難雜症
受到飲食西化及環境荷爾蒙影響,臺灣兒童性早熟的比例逐漸增加,已成為兒童常見的內分泌疾病之一,造成骨齡超前進而影響預測身高。葫蘆墩文化中心本週六3月16日邀請高羿宸中醫師主講「轉骨新視角-西醫性早熟與中醫轉骨之間的對話」,與民眾分享從中醫食療調理,為孩子的成長把關,幫助小孩順利「轉大人」。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緻宸中醫診所院長高羿宸醫師擅長各種內科調理,以邏輯性的方式分析病情,結合西醫的生理病理觀念與各項西醫檢查數據,使用中藥辨證論治進行治療。講座中從西醫觀點切入性早熟,分析發生原因、症狀及治療方式,並分享中醫搭配轉骨藥物及食療的治療成效。

醫師高羿宸表示,臨床上性早熟案例逐年增加,許多家長們驚訝於「原來中醫可以治療性早熟」,常見的是父母尋求中醫的「轉骨」配方改善青春期孩子的身高問題。高醫師分享多個實際病例,其中一位性早熟的8歲女孩,媽媽帶來就醫,配合度高且持續穩定服用中藥,搭配電療與針灸,骨齡得到控制,已無需回診追蹤。

講座中針對孩子在青春期時是否應該吃轉骨方,或性早熟的現象能否進補,以及後續更多衍生困擾等相關問題,高醫師將以專業醫學角度及醫療常識為民眾解答疑問,3月16日週六歡迎民眾前來聽講,更多活動訊息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推廣股 張亦葶04-25260136*132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