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葫蘆墩藝術節3/8登場 糖葫蘆劇團首演新作「尋找外婆的小紅帽彼得」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24年葫蘆墩藝術節」,3月8日週五晚上7點30分將由糖葫蘆劇團帶來年度新作《尋找外婆的小紅帽彼得》首演,敍述主角小紅帽彼得長大時逐漸淡忘外婆對他的疼愛,某日為尋找失踪外婆而展開冒險,旅途中反思與家人相處的真諦,傳達「不要等到失去,才想要珍惜」的情感體悟,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前往葫蘆墩文化中心欣賞精采演出。

文化局表示,市府扶植藝文團隊不遺餘力,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豐原學子及在地團體演出舞臺,推動藝文活動與教育發展,培植未來藝術人才。葫蘆墩國小糖葫蘆劇團師生長期投注心力發展表演藝術教育,獲獎無數,包括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及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等殊榮,每年推出的創新作品皆獲熱烈迴響。

葫蘆墩國小校長柯志明表示,糖葫蘆劇團由該校雷曉青主任及董正剛老師編導教學,藉由戲劇訓練和團體合作,加強孩童抗壓性、提升自信和學習表達,並透過強調親情、愛惜自然生態和珍惜資源等啟發性的故事內涵,幫助孩子身心智能的成長,多年來深得家長讚譽與全力支持。

編導雷曉青說,帶領指導糖葫蘆劇團的17年中,透過表演藝術開發孩子身體能量,用角色演譯及肢體表情展現戲劇感染力,從而學習認知與體驗人生歷程。畢業後的團員仍時時回到團隊以學長姐身分協助,並表示在劇團的訓練成果,能於求學歷程或成長階段充份展現優點及特質,使自己能勇敢傳達想法,受益良多。

文化局說明,《尋找外婆的小紅帽彼得》場次票價分別為100元、150元、200元,歡迎民眾上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45645714946326529)查詢購票。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展演股 林映先 04-25260136*308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