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廟宇彩繪 飛龍轉乾坤 林劍峰、陸素華水墨聯展 即日起葫蘆墩精采開展
水墨畫家林劍峰、陸素華因共同的繪畫興趣成為在藝術之路上切磋支持的夥伴,今日起至2月8日相偕以《峰華再現龍騰四海》為主題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聯展,林劍峰以寺廟彩繪專業發揮於水墨人物、花鳥及神獸創作,展現獨特風格;陸素華運用現代水墨「新工筆」涵蘊穿越古今的情懷,歡迎民眾前來體驗多元視覺饗宴。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林劍峰涉獵書法、水墨、水彩、素描等藝術領域,專職古蹟修復設計與寺廟彩繪,擅長壁畫彩繪、石片畫稿、石堵設計與跤趾陶,多年潛心鑽研、精進技法,於文化資產修復重要貢獻常受表揚,獲頒文化部傳統彩繪匠師證書。陸素華工筆花鳥融合古典底蘊及當代新意,「冰川系列」、「新工筆」系列作品《春心》、《向陽葵之戀》,藉由春雨後絢麗雲彩、夏日燦爛豔陽及花卉鳥獸,詠嘆自然生命的感動。

林劍峰曾參與台南學甲慈濟宮、彰化二林仁和宮等知名寺廟彩繪修復工程,體驗不少神奇異事,他說早年當學徒協助修復嘉義市城隍廟時,晚上就近睡在寺廟內,好幾次睡夢中聽到地下室傳來鐵鍊拖動的聲音,隔天詢問廟公說是城隍爺在辦事;南投受天宮則是透過擲筊,讓他很榮幸能和國寶級大師陳壽彝、洪平順、潘岳雄、李登勝四位老中青世代匠師,一起參與三川殿的五扇門神彩繪施作,這些經歷讓他直呼不可思議。

《峰華再現龍騰四海-林劍峰、陸素華水墨聯展》林劍峰首次以「龍」為創作主題展出,《升龍》、《降龍》常見於佛殿龍柱的莊嚴裝飾,運用宣紙潑彩、油畫層層疊染創作龍首仰天、奔騰飛舞之姿;《哪吒戲龍》描繪封神榜中哪吒鬧東海,藉由龍形躍升的意象及翻轉天地的氣勢傳達龍年扭轉局勢、步步高升的祝福寓意。更多展覽資訊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官網查詢: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劉秋智 04-25260136分機306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分機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