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李崑明、李奇展、黃靖雯、李雅萍陶藝茶壺雕刻聯展 即日起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陶藝家李崑明家族四人從事陶壼創作,在創作的道路彼此交流、學習及實踐,即日起至2月18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李崑明、李奇展、黃靖雯、李雅萍陶藝茶壺雕刻聯展」,包含花鳥動物、山水、龍鳳等多元題材,除常見的浮刻壺,還有複雜精緻的雙層鏤空雕刻壺,及雙層提樑、雙層側把等特殊茶壺造型,歡迎民眾前來欣賞。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李崑明原為土木工程承包工作者,轉行投入陶壺創作,經無數次失敗,不斷摸索試驗,技法越益純熟,充分掌握陶土特性,精選黃泥、水藍土、黑泥、原礦紅土、古銅紅、透光白瓷土、綠泥、細點麻砂、黑紫砂等,打造光澤細緻的"冰煙壺"系列作品,除了單層茶壺,更研製創新多變的雙層茶壺精品,外壁密密麻麻的隙縫,茶水淋在壺上,白色水氣自外冉冉逸散、煙霧迷漫,相當新奇有趣,深受收藏者歡迎。

因耳濡目染,子女李奇展、李雅萍媳婦黃靖雯從各自行業轉行投入陶雕的世界,在父親李崑明和叔叔李崑源教導協助,接觸陶壺雕刻以及手拉坏創作,從基礎功不斷磨練,構思雕刻主題,不斷精益求精,經過修坯、接合、構圖雕刻、窯燒等程序才能產出一件完整的作品。

李奇展表示,茶壺雕刻不單單只是純粹的減法,雕刻主題與茶壺坯體的配置、構圖及雕刻等步驟都會影響到作品的整體表現,經過長久不斷的嘗試與努力,與另一半黃靖雯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柴燒冰煙壺作品。「李崑明、李奇展、黃靖雯、李雅萍陶藝茶壺雕刻聯展」更多活動資訊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傅素花04-25260136分機305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分機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