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年度美術家接力展~首棒陳麗娟油畫展 「如歌行旅」絢麗登場!
臺中巿美術家接力展今年度首展「如歌行旅-陳麗娟油畫創作展」,即日起至5月28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陳麗娟藉由擅長的點線面筆法、豐富繽紛用色表現各地風土民情,將生活中的美感經驗在畫作上詮釋人生如歌、平凡純真的動人美景,歡迎民眾前來欣賞。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藝術家陳麗娟擔任教職30年退休後接觸繪畫領域,短短十年即在藝術舞台上發光發熱獲得許多獎項。她善用色彩造型勾勒愉悅歡欣的畫面氛圍,作品《春色滿園關不住》彩繪一片春意生機勃勃、如詩如畫,及《如歌行旅》及《且行且珍惜》利用抽象手法厚疊出多彩層紋的巨石山巒、陡峭蒼翠的林間山谷,清澈溪水穿流的絢麗美景。

陳麗娟說,「學習繪畫真是個美麗的意外!」10年前退休後在朋友邀約下學畫,剛開始只是消磨時間和結交朋友,從素描基本工學起,漸漸對繪畫愈感興趣,繪畫素材由鉛筆素描拓展至色鉛筆、炭筆、水彩、旅行速寫,期能運用不同媒材、不羈形式的繪畫技巧,透過形色將生活體驗與感受,轉化成一幅幅動人畫作。4年前嘗試挑戰、參加比賽後多次獲獎,開啟繼續學畫的動力。

她說,有次於美術館欣賞畫作,意外發現窗外光線將人影反射其中,從而發想創作《走進畫中》,使用繁複及層次堆疊的筆觸創造真實虛幻交織的情境。以抒情手法創作的《泊》歸途系列,港邊載浮載沉的船隻與岸邊房舍,交織出充滿思鄉情感的氛圍,意蘊漁民、旅者踏上歸途的心境。「如歌行旅-陳麗娟油畫創作展」自即日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活動資訊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吳孟珍 04-25260136分機307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分機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