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三位姊妹淘陶藝師 葫蘆墩中心攜手呈現女力之美
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至3月12日展出「仨陶緣遇3-李涓涓&曾桂梅&王寶珠創作展」三位陶藝師因熱愛陶土捏塑而相織結緣,並將各自才藝融入創作,李涓涓以國畫、書道為表現特色;而曾桂梅以游魚形貌創建獨特的圖騰符碼;王寶珠嘗試將莊嚴佛像及篆刻雕工結合的多媒材表現,歡迎民眾前來感受女性陶藝家展現風格多元的創作能量。

李涓涓表示,玩陶創作時心中充滿喜樂,有解放壓力的移情作用,作品《方圓》以圓為底的方形瓶身,意謂人生應中規中矩為準則。《砌》運用繪畫技巧,以組合堆疊成家鄉的山林物景,經過表面處理顯現釉色幻變多彩。曾桂梅每日餵養家中的孔雀魚、欣賞水中魚群的閑靜優雅、悠游靈動,因此以魚為創作意象,經過塑形素燒,澆淋妝點自己研發的特殊釉色,發想出《再現太極》、《安亂太極》等作品。

王寶珠回想當初接觸陶的動機是因身體病痛不斷,醫生也提到生命有限,故想為自己人生的最終點完成一個安放容器,從而開啟與陶土深厚的緣份。近二十年光陰飛逝而她依然安在,其中經歷病痛婚變經濟等人生低潮,陶作已成為心情平和養份,她說,「捏陶是一種療癒,在身體經歷現實殘酷的考驗後,心境也微妙的變化了,自手指流入作品從蒼茫漸柔和轉化成圓融!」她從作品中檢視丶修復自己,也同時以創作來傳達每一個狀態下的祝福。

作品《生命之花》以均勻間隔、重疊交叉的圓形幾何與漆藝絞胎、蒔繪技法表現光的靈性存在。《蝶戀花》拉坯器型上花卉葉片深淺立體圖案,加上點釉燒製的濃淡層次,傳達閒居鄉間,坐看四季更迭、花影蝶舞的恬然自得。「仨陶緣遇3-李涓涓&曾桂梅&王寶珠創作展」自即日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至2月12日,更多展覽活動資訊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傅素花 04-25260136分機305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分機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