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 時光任意門回顧30週年精采創作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新聞稿
請媒體記者惠予刊登,謝謝!111/11/3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歡度「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30歲,特別設計「回憶30:生日蛋糕」、「描繪30:合體創作」等大型裝置藝術之外,即日起於戶外廣場全新設置「穿梭30:時光任意門」,以主題性展示歷屆得獎作品,邀請大家一起走進時光的任意門,穿梭聯想畫30年!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透過創意與遊戲式體驗發想設計的「穿梭30:時光任意門」,將歷年來2千多件作品中爬梳整理,精選出近200件作品,特別規劃任意門的形式,彷彿一道繽紛的時光隧道,邀請民眾走進聯想畫30年。展示特別以10年為一個區間,呈現出聖誕節日、音樂展演、藝術饗宴、幸福生活時光及社會時事觀察表達等特色主題,同時穿插猜圖互動遊戲,讓民眾透過觀察每件作品找出對應的比賽圖形,在欣賞之餘更能驚艷於孩童無限創意的想像力。
郭恬氳說,除了任意門外,還有「回憶30:生日蛋糕」展示聯想畫30年大事紀;大型創作「描繪30:合體創作」則是呈現聯想畫經典場面,巧妙融合歷年比賽圖形於其中,象徵總結過往,並透過創意展開全新篇章。除了「描繪30:合體創作」展至11月30日,其他藝術裝置展期至12月4日複賽當日,歡迎大家一起走進時光隧道、挖掘記憶、找尋曾經對於創作的快樂,同時也一起歡慶兒童聯想畫30歲生日快樂!
「第30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為遊戲式的圖形聯想創作競賽,分為初賽與複賽2階段,初賽由學童取得畫紙完成創作後進行繳件,每年級各有70位入選者,初賽入選作品將於11月12日至12月4日展出,12月4日舉行複賽,各年級前三名及優選分別可獲得獎金及獎狀,詳細資訊將於活動官網(https://childdrawings.huludun.taichung.gov.tw/)或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ludun.taichung/)公告。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推廣股 李亦晨04-25260136*130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105、0918-495678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