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美術家接力展~吳麗雲彩墨創作 山川雲海的美麗相遇
臺中巿美術家接力展~「不經意的相遇-吳麗雲彩墨創作展」,藝術家以擅長的西方透視構圖美學,結合豐厚的水墨功力,揮灑出平原遼闊、山川雲海、晨霧水影等虛實相映的飄渺意象,即日起至8月7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前來欣賞。

吳麗雲表示,她生長於新北市雙溪區,幼時常對著鄉間田野隨風搖曳的金色稻浪、忙於耕作的水牛農夫隨手塗鴉,但因家境貧寒忙於生計,難以延續心中的繪畫熱愛,直至30多年前得到機會重拾畫筆,自此投注於藝術創作。她將深愛的自然景物,如花鳥蝶舞、池水游魚、蝶舞戀花、白鷺覓食或鄉野小路晨曦穿林等元素形構一幅幅妙趣畫境,紀錄她遊走山林的美麗相遇。

作品《秋旅》,描述阿里山森林火車旅行,窗外層疊山巒與蓊鬱密林的金色秋景。《窗語》小巷弄裡老牆上恣意生長的爬藤花草,表達自由自在的意念。《不經意的相遇》及《雀躍相聚的喜悅》荒郊中歷盡風吹雨打、日曬寒凍摧殘的小花野草,及殘舊破敗的瓦牆礫石上的枯草蔓藤,因彩蝶雀鳥的翩然而至,感悟自然界蘊藏的無限生機,映照生命光輝之美。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今年第4檔由「不經意的相遇-吳麗雲彩墨創作展」接棒,吳麗雲畫作中自然樸實的田園風光,呈現調合又有節奏的自然生命力。相關活動訊息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 )查詢。因應國內疫情增溫,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吳孟珍 04-25260136分機307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分機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