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陳保仁葫蘆墩開講 更年期超前部署打造女性健康身心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必經的階段,常面臨心悸、胸悶、熱潮紅等不適症狀,以及隨之而來的情緒紛擾甚至憂鬱症等。為了守護女性朋友身心健康,葫蘆墩文化中心於5月29日週日上午邀請陳保仁醫師主講《50+的人生-後更年期時代的超前部署》,歡迎婦女朋友或關心更年期保健知識的民眾踴躍參加。

陳保仁醫師表示,更年期大約發生於45-52歲,是婦女生命中自然轉變的一個階段,卵巢功能開始退化,雌激素分泌減少,月經停止,身體產生許多狀況,總令人沮喪又無奈。例如過去被認為「忍一忍就過了」的熱潮紅,其實超過半數會持續超過三年以上,研究還指出熱潮紅發作時血液往表皮擴張的現象,長遠看來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系統、腦中風、糖尿病的風險,影響不可小覷。

陳醫師指出,目前的治療趨勢已經會連帶關心女性停經的生理及心理狀態,除了藥物及生活習慣的衛教,還有提供心理諮商,給予更年期婦女全方位的照顧,不需擔憂與害怕,將更年期視為另一個人生階段的拓展,打造屬於自我的健康步調。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陳保仁醫師在婦產科執業超過20年,經常受邀擔任各大健康節目來賓,舉辦過數百場演講,並出版多本婦產專科相關著作。此次在《50+的人生-後更年期時代的超前部署》講座中,陳醫師將更年期女性分為火山族、貓熊族、乾太太族、暴龍族等四大族群,讓大家瞭解更年期的顯著症狀,並提供簡單的相關處理方式。當天講座採自由入場,現場提問的民眾將獲得紀念品乙份。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推廣股 張亦葶04-25260136*132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