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圖書車像變形金剛 小朋友愛上閱讀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圖書巡迴車已辦理3年,本年度將增派三輛圖書巡迴車,共計六臺書香列車擴大延展服務範圍,於大臺中市各區學校提供圖書借閱服務。葫蘆墩文化中心圖書巡迴車負責區域涵括山、海城鎮,隨車工作人員認真親切的態度,深受學校師生及民眾的歡迎肯定。

  駐點學校的孩子們很期待圖書巡迴車的到來,興奮好奇地看著它開展變化成一座功能齊全、滿載好書的行動圖書館,因此命名「變形金鋼」。圖書巡迴車的駕駛謝志松,是小朋友口中的黑松叔叔,平日用心保養車子,為了維持「變形金鋼」的光潔專業形象,常自行除銹上漆、清潔保養,維持最佳狀態。而黑松叔叔最厲害的招數就是連哄帶騙,十八般武藝全上,設法要小朋友借書回家看,養成閱讀習慣。

  隨車的二位大姊姊宜蓉及佩宜辦理圖書借還流通,及隨時將圖書整架,方便小朋友閱讀及借閱。有時為服務踴躍借書的小朋友,忙碌到沒有上廁所的時間,但她們總能保持微笑,與孩子們愉快互動、耐心回應。

  圖書巡迴車每日來往各個學校辦理圖書流通業務,在駐點期間和小朋友們培養深厚的感情。巡迴車即將更換駐點學校前夕,月眉國小陸朝炳校長對工作人員與學童的良好互動感受深刻,更藉此機會為小朋友上了一堂感恩教育,鼓勵小朋友們表達心中的感謝。小朋友們親手製作溫馨卡片贈送黑松叔叔及還書姐姐,並表達能再次來校駐點的希望。童言童語,但充滿真情的字句,讓巡迴車同仁感動不己。

  葫蘆墩文化中心林長源主任相當肯定同仁們的優秀表現。林主任表示,配合巡迴車重新調整駐點站,將辦理「尋找書中小精靈」活動,與臺中市傑出團隊「大開劇團」規畫一系列有趣的說故事活動,培養小朋友閱讀樂趣,善用移動圖書館的豐富資源。圖書巡迴車3月至8月將至大安、大甲、大雅、神岡、沙鹿、清水、東勢、新社、后里及外埔等區學校服務,歡迎學生、家長及臨近社區民眾可善加利用。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聯 絡 人:張銘真04-25260136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