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92高齡教授花藝展演 呈現日本百年花道
日期:103年5月10日至5月18日

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大廳及戶外廣場

秉持傳統日本花道「映月古流」精神的臺灣映月會,將於5月10日至5月18日於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大廳舉辦一場「映月古流花藝展演」,以山里水之美為題,傳達臺灣山川鄉里的自然麗景。本週六5月10日下午現場示範古流花藝,及免費手作活動「陶藝有約-花器DIY」,20位名額免費參加,敬請有興趣的民眾提早排隊報名。當日並準備精美的棉花糖愛心花束贈予現場的媽媽們,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古流花藝是以花卉、草木、藤蔓為素材,取自大自然的型態美姿,融入個人智慧領悟力及藝術修養,加以整理修茸,以適當的花材來表現豐美的藝術內涵。本週六邀請臺灣92高齡的「映月古流」傳人紀瓊教授頒授花道墨寶,日本「映月古流」三代傳人芝美幸保雄教授,也特別來臺頒發傳習證書。紀瓊老師於日據時代就讀臺中師範學院時即榮獲映月古流最高階證書,並傳授花道45年。週六的感恩母親節前夕,紀老師將於陶藝市集活動中,帶領她的學生展演花藝美學,以「花陶」共譜五月溫馨情。

  插花藝術源自中國,初期為佛前的供花,隋唐時傳入日本,進而發揚光大。「映月古流」於明治時代由「弄月庵」御子芝美幸先生創立,以風格雅緻,線條優美見稱,傳承高雅幽靜的特色,並融合中國倫理道德觀念,著重插花技巧的訓練,及個人品格修養及良好氣質的養成。第二次世界大戰前被選為華道名流十傑之一,1930年獲選明治神宮第一回奉納插花展主辦人,並屢獲入選為明治神宮獻花。

  「映月古流花藝展演」展出時間自5月10日至5月18日,展場中可見從鄉間、林間信手拈來的枯枝小花綠葉,以簡易花型展現居家插花的自然美學。並可欣賞傳承百年的古流花藝,在步調繁忙的都市塵囂中忘卻凡庸俗務,豐富心靈。

資料提供: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展演組 朱願穎25260136*310

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