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葫蘆墩陶藝市集 免費手作捏陶樂

  承續數千年的傳統工藝「陶藝」,在每一世代都具有重要的時代意義。葫蘆墩文化中心從4月至10月,每個月選定一個週六辦理陶藝市集活動,下午並規畫免費手作課程,邀請陶藝名家指導授課。第一場活動訂於本週六4月12日開辦,下午1點30分由臺灣工藝之家史嘉祥老師帶領大家重溫玩泥巴的童稚歲月,在捏塑玩陶之間呈現貓頭鷹的動態之美,提供20位免費名額,有興趣的民眾請儘早到場報名。

  葫蘆墩文化中心陶藝市集分別訂於4月12日、5月10日、6月14日、7月12日、8月9日、9月6日及10月11日週六辦理,計有臺灣工藝之家史嘉祥與黃吉正老師分享陶塑美學、徐子雲跟林正雄老師的生活陶趣,及林培程老師與張麗玲老師呈現多元壺雕藝術等。為鼓勵協助青年藝術創作,特別規畫「校園藝術家」系列,提供在陶藝領域中學習的年輕學子們一個交流及展示平臺,透過市集分享陶藝學習成果,成為社會文化的一股力量。

  每場次的陶藝市集並安排免費陶藝手作課程,訂於下午1時30分辦理,採預先報名方式。首場4月12日「貓頭鷹捏塑」,由擅長陶土堆泥技法與化妝彩繪的史嘉祥老師指導,當天由豐南國中多元藝術班學生提供成果作品,及潭陽國小林聿軒、林奕昕兄弟陶趣十足的創作作品展示。

  其他六場次手作活動,包括5月10日「花藝示範」,由映月花藝紀瓊老師與學生們展演一場花陶之舞。6月14日「茶藝文化」安排姚蘊蓮老師跟大家說茶、喝茶、道茶經。7月12日林正雄帶領大家形塑出具有寫實趣味,非常陶喜的青蛙創作。8月9日鄭安廷老師與親子民眾預定一場樂陶之約。9月6日徐子雲老師展示轆轤拉坯的樂趣與技巧。10月11日林培程老師就版刻專長,呈現一場陶瓷雕刻的藝術饗宴。

  「陶藝」反映自身對當代環境社會的註記,同時也為時代留下脈動的軌跡。葫蘆墩文化中心「103年陶藝市集」藉由活動辦理,將傳統藝術透過市集的方式親近群眾,讓陶藝文化美學廣植於每個人的心中,傳遞陶藝文創的生活化層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本中心網站http://www.huludun.taichung.gov.tw,或04-25260136分機9服務臺查詢。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朱願穎04-25260136*310

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