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藏品建置

顯示大圖
雲淡風輕
  • 分類
    陶瓷
  • 作品名稱
    雲淡風輕
  • 創作者
    蔡榮祐
  • 創作年代
    1988
  • 同類作品
      絕代風華 嫩綠嫣紅 歲收 雙口連體陶瓶 星光滿天 雲淡風輕 祭紅撇口天球瓶 濃情 倆 冰裂黃瓷 多彩釉瓶 飛龍 芳香隔遠山 紫色花 憨厚系列 沉魚
  • 直徑(底)
    9.7 公分
    腹  圍
    93 公分
  •  高
    35 公分
    直徑(口)
    14.7 公分
  • 重  量
    5200 公克
  • 藏品介紹
    本件作品據作者所述「自然是作品的啟發,而作品是自然的詮釋。當月明之夜,飄來一片薄雲,把月光遮掩,天空呈現的色調便這件如作品一般。」 橢圓器型穩重優雅,釉色若粉狀般渲染全器,似有若無的朦朧美,果真如「輕風淡雲掩月光」,為作者早期作品,一如其人敦厚質樸,為難得之代表作。 作者介紹:  蔡榮祐先生,西元1944年生於台中縣,畢業於霧峰農校,曾師事侯壽峰先生習畫,師事現代陶之父林葆家先生、名陶藝家邱煥堂先生等習陶,作品曾獲國內、外大獎多次,展出更不勝枚舉。 現任中華民國陶藝協會理事長、台灣省陶藝學會會員,且具備免審查資格,為國內極知名陶藝家。 創作年代:1988年 窯燒溫度:高溫燒成 坏土:陶土 陶藝界巨擘林葆家先生曾言:「陶藝家的作品乃表現出作家創作理念與才華,且韻含作陶哲學,由個別黏土質感配合高溫火性燒成的藝術作品中,可看出作者的民族性、居住地域性、歷史性、思想性、時代性及本人個性。」因此,作品風格即是人。 蔡先生作品除表達出上項特點外,亦充分展現他待人、處世的敦厚特質,兼含柔中帶剛的樸素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