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 X
  • line
  • 列印
第10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來一場與美的浪漫邂逅

美術家接力展首次與臺灣的朋友們見面是在1988年的臺中縣立文化中心(現今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當時獲得廣泛迴響,這樣的熱烈支持是我們辦理32年的動力;遙想當時「藝術薪火相傳」的創立初衷,這樣的夢想持續追逐著,也從「臺中縣美術家接力展」轉型為「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擴大受眾全新出發。
今年是轉型後十週年,我們從徵集到的13位油畫家、2位水彩家、5位膠彩畫家、12位水墨家、4位書法家、2位陶藝家與各1位的雕塑家和綜合媒材藝術家當中,經專家精挑細選,陸續推出7位美術家與大家相見:邵文鳳油畫創作展「畫與詩的對話」、林墡瑛陶藝個展「好形好色」、林春宏膠彩畫展「這些年,那些•事」、姚吉聰知命書法首展「素履直往」、易亭伃水墨創作展「舞墨•行旅」及陳和霆人文舞臺系列雕塑個展「生活羅漢」。誠摯邀請各位與美術家共度美好時光,讓作品進入您的眼、讓美滋養您的心〜

 初次相逢:心象風景
油畫家邵文鳳以東方水墨為靈感,表現新空間的繪畫形式,最後以筆刀手法加強局部,詮釋出屬於個人的心象風景;喜愛遊山玩水,想要畫出會呼吸的風景,因此畫中景物非單純實景,而是畫家想像之景,為拉近觀者與畫家心境的距離,以新詩創作表達畫意,藉由「畫與詩的對白」引領大家進入她的想像,看見似夢如幻的繽紛演出。

第二次偶遇:彩衣圖騰
陶藝家林墡瑛喜愛原生色與調和炙燒後的飽和彩度,她以陶土當畫布,尋求永不褪去的顏色。土的實體在色彩的包覆下,增強透視、景深與作品張力,人類的視覺因而從形色、表層到內層,層層穿透,最終窺見作者的內涵與韻味;透過稍大的作品,用線條、色塊形成跨境關係,從釉融中蛻變成彩衣圖騰,也跨越了工藝的界線從而尋求藝術境界。

第三次徘徊:返璞歸真
膠彩畫家林春宏有著濃厚的鄉土性格,擅長以花鳥、鄉土等題材,表達對大自然的人文關懷。此等思維與兒時成長歷程有著相當的聯繫,這樣的情感糾結,透過作品反射畫家內心的環保意識,重新審視物質化社會的現在,如今千瘡百孔的大地,人類也難置身事外;回顧過去發生的事,至今依然存在,甚至影響到未來…

第四次流連:書寫知命
書法家姚吉聰行年半百,於中學任教職之餘,不忘初衷,學習書法三十年,立命金石二篆,一門深入,他的書法創作表現如同人生,是不斷的選擇與責任的承遞。但凡心之所向,便直道而行;惟不忮不求,內斂地實踐理想、履行責任;平素生命歷練的一隅之見與篆刻書法的偏執耽溺,將體現在「素履直往」所展示的獨行願想中。

第五次約定:舞墨築夢
水墨畫家易亭伃透過旅行與觀察自然,將內心的感動用筆墨呈現在畫裡,追逐自己的藝海夢田;深入群壑、沐浴山林,將抽象潑墨與寫實景物交錯渲染,營造具有流動性、律動感的畫面空間,融合水墨畫精神與現代繪畫語言,展現獨具個人美學的鄉野風情和人文情懷;隨心所欲,大膽創作內心世界的藝海夢田,生命有限,但藝術卻可無限延伸。

最後誓言:人文舞臺
石雕家陳和霆以常民為題,石雕作品表達社會真實百態,道出真善美人生;庶民的常態生活不若顯貴人家享有優渥物質,但常民生活樣態包羅萬象,一切人性無不真情流露,或許必須在困頓中求生存,但如此人生是一種真實的人性昇華,也是人文社會的真實寫照;常民生活上的堅毅恰如堅硬的石頭,「生活羅漢」會是最佳的人文舞臺。

屆別 棒次 展覽名稱 展覽日期 展覽地點
10 231 畫與詩的對話—邵文鳳油畫創作展  109.4.17-5.17

 2樓 展覽室Ⅱ

10 232

好形好色—2020林墡瑛陶藝個展  

109.5.29-6.28

3樓 展覽室Ⅳ、Ⅴ

10 233 這些年,那些•事—林春宏膠彩畫展 109.6.19-7.19

2樓 展覽室Ⅱ   

10 234 素履直往—姚吉聰知命書法首展 109.7.24-8.23

2樓 展覽室Ⅱ   

10 235 舞墨•行旅〜易亭伃水墨創作展 109.8.28-9.27 2樓 展覽室Ⅱ  
10 236 生活羅漢—陳和霆人文舞臺系列雕塑個展 109.11.6-12.6  

   2樓 展覽室Ⅱ

 

  • 第10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01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