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藝文

  • X
  • line
  • 列印
中心藝文
活動名稱 療癒系藝術-走進禪繞新世界
活動地點 葫蘆墩文化中心
場地名稱 1樓大廳
活動日期 2024-03-30
活動時間 10:00-12:00 、14:00-16:00
展演者國籍 中華民國
展演者名稱 蔡依芬老師
活動型態 其它(講座/研討會)
活動售票
活動內容簡述 「禪繞畫」是一門優美的基礎藝術,利用五元素點(.)、線(|)、弧線(C)、曲線(S)及圓(○)的多重組合成各種圖樣,以無方向性及重複的繪製,繪畫過程充滿了自由和創造力,可以激發創意思維,成為近年來備受歡迎的新藝術。

邀請蔡依芬老師講述襌繞畫藝術的起源、精神以及背景,並介紹繪製襌繞畫適合使用的紙、筆或是各種替代媒材可完成的創作。解說纏繞畫圖形元素及基本步驟:角落點、邊界、暗線、交結、陰影、落款等,以及如何應用不同的媒材,讓設計圖案更搶眼,藉以提升技法。

並以襌繞的延伸藝術(ZIA)為出發點,解說運用摺紙藝術與襌繞畫做結合,藉由入門簡易圖樣在作品中搭配加強技法:光環、閃爍、加重、圓化、珍珠孔等,讓圖樣在摺紙與立體的創作中挑戰特殊的視覺效果。從中分享創作的過程與理念。「沒有錯誤的線條,只有更圓滿的自己」。「當下」的思維決定下一個筆畫的樣貌,每個筆畫都能適時進行修飾,而最後的作品一定是獨一無二且無法完全仿製的。

因此襌繞畫與生活、藝術之間,是一種動靜皆宜的共好結構,在完成作品時對美的欣賞而產生的成就感,是令人回味無窮及滿足的。

費用:20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