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顯示大圖
寶藍灰條紋釉罐
  • 分類
    陶瓷
  • 作品名稱
    寶藍灰條紋釉罐
  • 創作者
    王修功
  • 創作年代
    1994
  • 同類作品
      嫩綠嫣紅 歲收 星光滿天 祭紅撇口天球瓶 濃情 倆 黑底六猴紋瓶 寶藍灰條紋釉罐 多彩釉瓶 多彩釉瓶 褐釉 紫色花 窗景(1996台灣陶藝典藏獎) 如意三足器(同心圓) 圓緣 不與時流 源 銅釉蓋罐 紅情綠意 雅美悲歌 沉悶後的曙光 金錢遊戲 憨厚系列 膏油滿溢 無言的勇士 方圓之間 浮華 柱 外邦人#2
  • 直徑(底)
    9.3 公分
    腹  圍
    107.5 公分
  •  高
    40 公分
    直徑(口)
    15.5 公分
  • 重  量
    7900 公克
  • 藏品介紹
    本件作品為作者近期所作,器形底小腹圓,似橄欖狀,極具比例美,而釉色方面以氧化銅為著色劑,因化妝土與釉藥相互影響而產生流動,形成如樹枝狀的紋飾,整體而言,充分展現「現代陶」之美,為一難得佳作。 作者介紹:   王修功先生,西元1930年生,甘肅正寧人,1947年就讀杭州藝專, 1949年因國、共戰亂,倉皇離校輾轉來台,曾主持廣告公司、任教於汐止中學、台南農校、岡山中學等,1979年主持「中國陶瓷工廠」,創辦「中華藝術陶瓷公司」、「龍門陶藝公司」,主持「唐窯」、「漢唐場」等,並兼任國立台灣藝專講師。   1971年與楚戈、張光賓假唐窯舉辦「第一屆藝術家陶瓷展」。之後參與國內外展覽無數次,並或多項大獎。現為國內極知名之前輩陶瓷藝術家。 創作年代:1996年 窯燒溫度:高溫燒成 坏土:瓷土 任何一件陶藝創作,都須靠釉的組成、釉與坏的配合、釉與釉間的調適、窯火的延伸性等緊密組成,無一不重要。王修功先生陶藝作品,以自創「新三彩」釉著稱,唐朝時的三彩窯燒溫度僅1050℃,而王先生以高溫窯燒而成,釉色更為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