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顯示大圖
源
  • 分類
    陶瓷
  • 作品名稱
  • 創作者
    郭明慶
  • 創作年代
    1996
  • 同類作品
      歲收 祭紅撇口天球瓶 濃情 倆 黑底六猴紋瓶 寶藍灰條紋釉罐 多彩釉瓶 褐釉 紫色花 窗景(1996台灣陶藝典藏獎) 如意三足器(同心圓) 圓緣 不與時流 源 銅釉蓋罐 紅情綠意 雅美悲歌 沉悶後的曙光 金錢遊戲 憨厚系列 膏油滿溢 無言的勇士 方圓之間 浮華 柱 外邦人#2
  • 直徑(底)
    19 公分
    腹  圍
    123 公分
  •  高
    29 公分
    直徑(口)
    7 公分
  • 重  量
    6.3kg 公克
  • 藏品介紹
    1996台灣陶藝展「傳統組」優選獎 作者介紹:   1951年生,居住於素有陶瓷之鄉美譽的鶯歌鎮,從事產生活陶藝品製作已達二十年,然而在本地陶藝創作日漸風氣蓬勃發展的鼓動下,近數年來亦嘗試藝術專門之創作。其於釉藥之研發,已略見成績。 作品介紹: 作品尺寸:39×39×29cm 本件作品係「1996台灣陶藝展」傳統組優選獎作品。台灣陶藝獎為全國性陶藝競賽,分傳統與現代二組,參展作品皆各具風格,百家爭鳴。 「源」以細小瓶口與扁圓器身造型,形成小、大、中的對比,營造渾圓、雍容而穩重大方之印象,至於釉色部份,由於作者所居之鶯歌鎮,早期多以「仿古陶」著稱,因此其對歷代名窯釉色研究製作多年,此作即以宋代五大名窯之一「鈞窯」代表釉色--紫為主調,再輔以白色、綠色釉色穿插其中,向下分流。整體觀之,創造仿若瀑布宣瀉之動感,造型與釉色皆可見作者之用心與對釉藥掌控之功力,為其具代表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