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顯示大圖
多彩釉瓶
  • 分類
    陶瓷
  • 作品名稱
    多彩釉瓶
  • 創作者
    王修功
  •  
  • 同類作品
      絕代風華 嫩綠嫣紅 歲收 雙口連體陶瓶 星光滿天 雲淡風輕 祭紅撇口天球瓶 然 濃情 倆 黑底六猴紋瓶 寶藍灰條紋釉罐 多彩釉瓶 冰裂黃瓷 閒逸 多彩釉瓶 褐釉 飛龍 芳香隔遠山 紫色花 窗景(1996台灣陶藝典藏獎) 如意三足器(同心圓) 圓緣 不與時流 源 銅釉蓋罐 紅情綠意 雅美悲歌 沉悶後的曙光 金錢遊戲 憨厚系列 膏油滿溢 無言的勇士 方圓之間 黎明 一點一金 變 帝王之尊 龍珠瓶 歲月的痕跡 心花怒放 沉魚 浮華 柱 外邦人#2
  • 直徑(底)
    8 公分
    腹  圍
    95 公分
  •  高
    30.5 公分
    直徑(口)
    12 公分
  • 重  量
    5200 公克
  • 藏品介紹
    作者介紹:  王修功先生,西元1930年生,甘肅正寧人,1947年就讀杭州藝專,1949年因國、共戰亂,倉皇離校輾轉來台,曾主持廣告公司、任教於汐止中學、台南農校、岡山中學等,1979年主持「中國陶瓷工廠」,創辦「中華藝術陶瓷公司」、「龍門陶藝公司」,主持「唐窯」、「漢唐場」等,並兼任國立台灣藝專講師。 1971年與楚戈、張光賓假唐窯舉辦「第一屆藝術家陶瓷展」。之後參與國內外展覽無數次,並或多項大獎。現為國內極知名之前輩陶瓷藝術家。 創作年代:1995年 窯燒溫度:高溫燒成 坏土:瓷土 古時因科學技術不甚昌明,傳統陶瓷釉藥多以單色為主,圖紋也普遍以花草、鳥獸、昆蟲為裝飾,沿至清朝開始出現較鮮麗繽紛的釉彩,如鬥彩、粉彩、琺瑯彩等。 本省早期陶瓷也以日常用品為重點,裝飾亦是傳統風格,直至光復後隨著釉藥研究的升級,陶瓷不再侷限於生活器皿,漸有創作觀賞品出現,而釉色、紋飾亦慢慢脫離傳統另創風格。 王修功先生以其對釉藥的深入研究,對釉藥的流動性掌握得宜,開創出「多彩釉」的嶄新風貌。本件作品型若橄欖,比例適中,銅紅、銅綠釉色以不規則狀佈於器身,略顯朦朧,瓶口施以留白,形成紅、白、綠等色彩反差,予觀者清新、脫俗之感,為現代陶藝難得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