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慶.讚.祝.禱」迎40周年 葫蘆墩精選典藏及接力展作品盛大展出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歡慶開館40周年,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莊連東教授擔任策展人,即日起至5月14日以「慶.讚.祝.禱」為主題,展出中心歷年典藏精品及美術家接力展作品,呈現40年來的豐碩成果,也讓民眾在館慶熱鬧氛圍中感受到豐厚的藝術能量。

連東教授表示,館慶特展規劃以「慶.讚.祝.禱」主題精選歷年接力展相應作品陳列,其中「慶.歡賀壽辰」以蔡慶彰油畫作品《國泰民安》廟會遶境、歡慶祈福的場景,以及陳金旺作品《罡龕》中的瑞獸,祝賀40周年館慶;「讚.喜頌佳譽」透過豐收意象.呈現辛勤耕耘後迎來頌揚樂章,如林春宏膠彩作品《豐饒之海(四)》,表現出迎向光明的美好期待。

此外,「祝.欣迎榮盛」展出陳和霆雕塑作品《祖孫情》以及郭國相作品《擁。詠》,呈現一同欣迎未來、朝向攀越巔峰的光明期盼;「禱.祈願永順」恭敬祈求祝禱順心平安之意,透過陳華水墨作品《祈》傳遞信仰深厚的力量,並祈望世人和樂安康。

前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於民國77年擔任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時創辦臺中縣美術家接力展,日前也特別前來看展,他表示,接力展創辦至今35屆,共邀請257位臺中在地美術家參展,培育許多優秀藝術創作人才,更是在地藝術工作者的重要舞台。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典藏展則展出多位名家精品,包括「臺灣現代陶藝之父」林葆家先生的《歲收》,以青瓷、銅紅、孔雀綠形構秋收氛圍,還有「國家重要民族藝師」陳火慶先生的《描漆五福捧壽紋圓盤》,及曾明男作品羊群雕塑作品《洋洋得意》等,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欣賞。更多40周年館慶相關活動請上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劉秋智、吳孟珍04-25260136分機306、307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