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濁水溪彩筆家鄉情 溪畔-許世彬油畫個展 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展出
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至2月12日展出「溪畔-許世彬油畫個展」,藝術家許世彬將生活感受及環境體驗透過細膩的寫實技法,體現濁水溪流域沙埔地的自然景色、光影流變,讓久居城市的民眾暫離塵囂,從畫中賞遊幻變多采的鄉間風情。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許世彬出生的彰化二水鄉,緊鄰舊名「螺溪」的濁水溪,自幼喜愛繪畫,最常畫的是沙埔地種植的蔬果和溪水裡的魚蟹,美工科畢業後擱置成為畫家的夢想,從事商業設計工作,在一次以梵谷名畫為客戶彩繪牆面設計後,開啟油畫創作的契機。此次於「溪畔-許世彬油畫個展」透過暴雨前的滿天烏雲、暮色雲彩映照的溪畔、田間專注於手機的農人、沿著道路叫賣的攤販等30件畫作,充滿浪漫主義氛圍的畫面,展現對家鄉螺溪的濃烈情感。

許世彬表示,他在濁水溪沙洲旁農地種植蔬果,以油彩紀錄假日農耕生活所見的四季風貌、溪畔景物。《飛向銀合歡》白鷺鷥於寬廣溪谷上空自由翱翔飛往銀合歡樹叢;《晨風中的溪畔》描述溪谷中的芒花在清晨霧氣氤氳中隨風舞動;《溪聲》夏日雨後暴漲的溪水彷彿可以聽到浪花如雷奔吼。

《雨盡風恬的田間小路》雨後燦亮天光穿透雲影映照大地,礫石畦地、稻禾野草閃動晶瑩雨滴,勾勒一幅寧靜清悠、滌淨凡塵之境。《絲瓜架上的雛鳩》瓜架上築巢育雛的斑鳩,溫潤醇厚的色調蘊涵深濃親情。「溪畔-許世彬油畫個展」自即日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至2月12日,更多展覽活動資訊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傅素花 04-25260136分機305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分機105、0918-495678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