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臺灣特技團精湛高超雜技表演「鄉韻拾趣」 10/23葫蘆墩文化中心免費欣賞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新聞稿
敬請媒體記者惠予刊登,謝謝!111/10/11



2022葫蘆墩藝術節於10月23日週日邀請「臺灣特技團」,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帶來《鄉韻拾趣》特技表演,以臺灣過往農村鄉間的生活日常為架構,闡述「愛」的故事,透過肢體技藝表現生命情感的交織流動,讓前來欣賞的民眾體會雜技藝術豐富的面貌與內涵。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葫蘆墩藝術節」於2019年開始舉辦,為大臺中的市民帶來豐富多元的藝文饗宴,同時也支持當地的表演團體。今年上半年規劃兒童舞台劇、音樂劇及週末講座音樂會等精彩的藝文展演與活動,深受親子民眾喜愛,場場爆滿。而10月23日則以「雜技」、「特技」為表演主軸,將這項項歷史悠久、發揮人體極致特技異能的東方藝術介紹給市民,此次邀請「臺灣特技團」演出創新作品《鄉韻拾趣》,透過《嬉遊趣》、《頂蛋滑稽》、《手忙腳亂》、《巧燕翼語》、《競技歡》、《金玉滿堂》等五項精彩節目,展現雜耍、平衡、轉碗、扯鈴、晃板、特技陀螺、高椅和人體疊羅漢等高超的特技技能,特別安排於戶外廣場演出,開放民眾免費欣賞。
臺灣特技團團長王動員表示,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灣特技團」是專業雜技表演團隊,團員均為接受八年以上嚴格訓練的表演者,將流傳千百年悠久歷史的民族文化精神與厚實的民俗技藝,結合西方現代劇場模式,展現「東方前衛」的美學風格。此次《鄉韻拾趣》演出,以傳統雜技藝術與鄉土生活為創作內涵,編排成適合親子觀賞的節目,讓民眾近距離體驗傳統雜技表演之美。
葫蘆墩文化中心說明,《鄉韻拾趣》演出活動動相關訊息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因應國內防疫措施,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安心參與活動。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林映先04-25260136*308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105、0918-495678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