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兒童聯想畫開賽 得獎者表現優秀更甚往年
國內兒童美術競賽盛事「第22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決賽於今日開賽,計有421位小朋友從12萬挑戰者中脫穎而出,在2小時內挑戰未知圖形完成畫作,下午臺中市胡志強市長親臨頒獎。為配合聯想畫活動,戶外廣場並特別規畫「孩子王週末歡樂派」,邀請孩子王劇團演出歡樂互動秀,廣場以造型氣球、氣墊消防車滑梯、機器人滑梯、白雪公主城堡、籃球機等佈置成大型親子遊戲場,並安排「冰雪奇緣」影片放映,免費提供參與比賽的親子和民眾歡度快樂家庭日。

  下午頒獎典禮臺中市胡志強市長、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葉樹姍局長、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及各贊助單位代表均到場共襄盛舉。胡市長欣喜祝賀從12萬人脫穎而出、複賽得獎的72位小朋友,相當難得且極為優秀。聯想畫從區域比賽到全臺,成為全國最重要的美術競賽活動,要特別感謝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廣達文教基金會、城市廣播股份有限公司、三信商業銀行、太子衛浴企業有限公司、元大廚具精品公司等民間企業的長期熱心公益贊助,希望這個最有價值的活動能永遠持續辦理。

  葉樹姍局長指出小朋友從點線、簡單圖形中畫出不同的世界,聯想畫比賽是孩子們展現天份的重要時刻。22年前得獎的小朋友已開始獲得全國美展及大墩美展獎項,在場獲獎的各位都是美學種子及小小藝術大使,未來將是散播推動藝文的人才,聯想畫的辦理鼓勵全國及遠在離島的所有具美術創作潛能及興趣的小朋友,都有發揮的舞臺。

  決賽邀請修平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黃淑英、彰化藝術高中美術教師吳府廉、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講師徐麗媛、建國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主任許世芳及兒童創意美學創辦人陳正隆等擔任評審。數位繪圖組賽由車籠埔國小協助辦理,遴選出20張優秀作品。

  評審委員對此次的畫作大為驚豔讚賞,紛紛表示今年學童的表現極為優秀出色,少了往年許多的同質性創作,此次主題內容多元獨特,色彩調和與筆觸技法的平均水準提高,完美融合原樣圖案,表達淋漓盡致。在光影對比及色感運用的技巧更顯成熟完整,具備強烈的視覺層次感。中年級的畫作超越年齡限制,表情豐富趣味十足,細膩描繪出情感轉變與戲劇張力,原創性極強,多年以來首次脫離教育的僵化雕鑿痕跡,完全表達聯想畫所要強調的獨立思考性,及創意精神,令人欣喜。

  各年級的第一名名單:潭陽國一年三班張芛寧、順天國小二年戊班林育安、南陽國小三年九班黃文琪、員林國小四年五班劉洛安、龍泉國小五年丁班顏珮涵、僑信國小六年九班蘇弘凱。第22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總決賽得獎名單和得獎作品將會上網供眾瀏覽,民眾可查詢http://www.huludun.taichung.gov.tw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網址瀏覽。初賽得獎作品展出至103年12月26日,複賽作品展期自104年1月17日至2月15日,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 張自強04-25260136#106
新聞聯絡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