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聯想畫入選學童 齊手彩繪創意禪繞畫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年度盛事「第22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經歷一番激烈競逐,初賽入選名單揭曉。421位小朋友的優秀作品從全國12萬件畫作中脫穎而出,可晉級參加12月14日週日的決賽。初賽得獎作品即日至12月26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大廳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來欣賞全國各地學童的創意表現。

  為宣傳兒童聯想畫複賽活動,今日上午由孩子王劇團以有趣活潑的小丑互動秀熱鬧宣告12月14日複賽即將開始。南陽國小楊朝銘校長帶領初賽入選的1-6年級小朋友們以此次聯想畫圖形發想延伸,與太子衛浴劉銘清董事長、三信商業銀行張國秋經理、城市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黃中興副理等贊助廠商代表,齊手以點線面圖形創作,透過幾何線條及具像圖案交織圍繞成一幅繽紛美麗的藝術圖騰禪繞畫,表達創意無限的聯想畫精神。

  文化局專門委員林敏棋表示,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激發創意帶領孩子進入藝術殿場,充實生命的意義,是比賽能持續辦理22年的重要原因。並感謝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廣達文教基金會、城市廣播股份有限公司、三信商業銀行、太子衛浴企業有限公司,及龍邦國際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等民間企業的長期熱心公益贊助,鼓勵全國及遠在離島的所有具美術創作潛能及興趣的小朋友,都有發揮的舞臺。

  兒童聯想畫初賽由大學美術設計、視覺傳達系教授及專業藝術家等13位評審委員,選出421優秀創作。評審委員們紛紛盛讚今年度的表現更勝以往,增加多元媒材創作,令人驚豔嘆服。低年級孩子強化五感創作,從生活體驗中擴大想像範圍,一些地方民俗節慶文化的表現相當用心,畫作充滿愛與關懷的幸福美感。中年級技巧大幅提升、創意發想豐富趣味,整體畫面表達強烈空間感,動腦巧思令人拍案叫絕。高年級嘗試多媒材運用的拼貼技法,筆觸完整成熟,著重數位及社會時事等,作畫題材寬廣,技巧更勝往年。

  初賽入選作品即日起至12月26日展出,歡迎親子一同前往欣賞,並可至中心網站瀏覽初賽及數位組獲選名單,網址http://www.huludun.taichung.gov.tw。決賽訂12月14日當天擇出各年級的前三名及優選,下午舉行頒獎典禮。歡迎所有入選決賽的小朋友前來飆創意、揮灑獨特專屬的想像畫作!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 張自強04-25260136#106

聯絡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