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唱遊絲路的世界音樂 高中校園演出免費欣賞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首次嘗試與高中學校合作,讓音樂走入校園藝術紮根,103年11月26日週三下午3時及晚間7時,分別於東勢區玉山高中,及豐原區豐原高中辦理兩場次「唱遊絲路的世界音樂版圖-馬其頓與巴爾幹之聲」音樂會,開放學校學生及社區民眾免費入場欣賞歐洲巴爾幹半島與馬其頓共和國的傳統音樂與民歌。

  「唱遊絲路的世界音樂版圖-馬其頓與巴爾幹之聲」音樂會為葫蘆墩文化中心與臺中市音樂發展協會合作辦理。參與演出的藝術團體「Aashti汎絲路樂團」極具特色,是國內唯一以演奏絲路風格音樂為主的樂團。曲目風格貫穿巴爾幹、土耳其、伊朗等中東國家,及中國新疆地區等歐亞大陸,並融入現代多元音樂元素的特色風格音樂。

  馬其頓在音樂文化吸收巴爾幹地區的精隨,民謠從史詩傳奇到童言趣事,包羅萬象,精采動聽,加上多變的節奏與細膩的情感呈現,超越語言的限制,帶給觀眾極為豐富的音樂盛筵。保加利亞音樂特色為輕快多變的節奏與色彩強烈的旋律,透過卜拉琴、民族小提琴的彈奏與優美人聲,豐富節奏樂器及富有現代感的低音提琴的呈現,在歡愉氣氛中展現世界音樂動人的力與美。

  樂團名稱「Aashti」在波斯語有“和平”之意。樂團成員五人,領銜樂手張宜蓁在留美期間認識多位維吾爾族朋友,引發她對維吾爾音樂的學習興趣,多次到新疆藝術學院進修,目前為樂團鍵盤手與弦樂手,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獎。擔任打擊樂的鄭雅心畢業於法國里昂國立高等音樂院,曾獲打擊樂演奏文憑第一獎,及盧森堡國際打擊樂大賽的第二名。

  樂團骨幹人物亞歷山大與安立倫來自馬其頓,擅長彈撥演奏及民謠主唱。當年臺馬建交時申請獎學金來臺留學,二國邦交中斷後,拒絕大陸學校的優厚條件,選擇繼續在臺灣留學深造。專攻老莊思想的亞歷山大獲得中央大學的博士學位,即將應聘到國外大學任教。安立倫於陽明大學的研究所畢業後,可能派赴中國大陸擔任駐外人員。

  「Aashti汎絲路樂團」成軍七年,受邀參加國內各項博物館的展演、傳統藝術節及傳統藝術季活動,演出場次難以計數,但因二位馬其頓成員的生涯規畫,將於明年六月解散。因此喜歡巴爾幹悠揚山歌、歡快舞曲、動感鼓語,以及綺麗動人旋律的愛樂者,請把握機會在本月26日週三下午3點在東勢區玉山高中、晚上7點在豐原高中欣賞這場充滿異域情調的難得音樂饗宴。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廖芷萱04-25260136*111

聯 絡 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