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王建堂小提琴獨奏會 臺中首場演出
節目名稱: 2014王建堂小提琴獨奏會

演出及講座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

演出時間:103年11月28日(星期五)19:30,大師班講座17:30-18:30

票價:300元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樂壇新秀小提琴家王建堂,曾獲國內外多項音樂比賽冠軍,演奏風格細膩嚴謹、變幻莫測。今年首次前來臺中,於103年11月28日週五晚間在葫蘆墩文化中心,以獨特的風格演奏貝多芬、易沙意、葛利格及拉威爾等不同時代作曲家的作品,將帶給大臺中樂迷們一場無與倫比,精彩非凡的音樂會。

  「王建堂小提琴獨奏會」將演奏貝多芬「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易沙意「圓舞曲形式的隨想曲」、葛利格「C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拉威爾「吉普賽人」 等名曲。「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是貝多芬獻給老師-歌劇作曲家薩耶里的作品,比起「春」或「克羅采」,屬早期的室內樂作品,涵蘊優美的旋律與完整的架構,在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的發展史上深具不容忽視的重要意義。

  「圓舞曲型式之隨想曲」為易沙意改編聖桑原著,及延續其法式語彙,將優雅的圓舞曲風格表達極致,加入更多炫技雙音、和絃、快速音群等元素,是難度甚高、演譯精采的經典樂曲。

  葛利格的小提琴與鋼琴的奏鳴曲為觀眾開啟另一種感受。創作風格受到舒曼的影響,顯現獨特的音響色彩,情感濃烈,是一部內涵細膩深邃的作品。壓軸安排拉威爾的「吉普賽人」,是許多小提琴家喜愛演出的曲目,展露意氣風發、華麗眩目的氣勢。本場音樂會票價3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

  音樂家王建堂為讓本場演出更趨實質意義,11月28日週五演出前的下午5時30分,為學琴的青少年朋友們開辦乙場大師班講座。透過一對一教學提供指導建議,帶領學子們鍛造深層的演奏技巧,並讓到場的聽眾與觀摩學習者有所突破與豐富的體驗。「大師班講座」免費參加,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請洽專線02-33221428。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黃碧桃04-25260136*303

聯 絡 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