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劉坤錦以松木作畫 宜「飾」宜家
旅居中南美洲近20年的藝術家劉坤錦老師,將數十年在國外吸收的文化藝術養分轉化為臺灣風情的彩墨創作,敏銳的觀察力及細膩筆調,具象表現動人心弦的自然美景、環境地貌,傳遞對生命的感動,即日起至11月30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創作個展。

  劉坤錦的特色風格是利用紐西蘭松木代替紙張作畫,散發出質樸厚實的風味,賦予獨特新意。劉老師表示,木質的自然飾紋加入藝術元素,將硬質粗獷的線條轉化為溫潤柔美,成為美麗獨特的家居藝品,這是身為藝術家的他,一直想將美學文化融入家庭生活的實現。

  劉老師彩墨創作從素描、確定物體大小及遠近,一直到上色,反覆層次堆疊墨色,呈現出飽滿豐富的視覺享受,寫實寫意兼具。除了水墨,並展出多幅色鉛筆畫創作,劉老師認為色鉛筆畫是最特殊的媒彩,相當喜愛它所呈現的迷人質感。

  劉老師表示,從戶外寫生觀察領悟到繪畫精髓「在輾轉於寫生、寫意及寫實」的理念,此次個展中有表現玉山四季的不同景色變化,八卦茶園、清境茶園、阿里山茶園和中橫太魯閣等臺灣風景地貌。還有生命中的喜悅慈愛和滿足,自然界的清新靈動、動物親子的溫馨畫面等。

劉坤錦老師30多年前,從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後,帶著滿懷理想遠赴南美洲秘魯研究印加文化及繪畫創作長達13年,並在當地華僑學校擔任教師,及舉辦畫展。1994年再前往中美洲墨西哥,深入研究阿茲特克及馬雅文化。9年前返國後將數年異國的文化體驗為底蘊,運用彩墨手法創作出獨樹一幟的作品。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展演組 傅素花04-25260136*305

聯 絡 人:推廣組張銘真04-25260136*10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