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雲門講座 深入林懷民的美學意境
雲門講座 深入林懷民的美學意境

時間:103年11月2日(星期日)14:30

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講廳

  成立41年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將於11月2日週日下午2點30分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講廳,以「白水與微塵」為題,帶領大家深入雲門藝術殿堂,分享優雅的芭蕾和哥德教堂的關係、遠唐書法家如何跨越千年教雲門舞者跳舞、雲門舞者需要接受的訓練,與您一起賞閱雲門經典,深入林懷民的美學意境,浸淫在舞蹈藝術的美好氛圍。

  「白水與微塵」講座,邀請雲門舞集行銷經理劉家渝主講,除了分享不為人知、酸甜苦辣的雲門小故事,並介紹雲門舞集今年最新創作「白水微塵」。藝術總監林懷民巧妙比喻,形容「白水」清雅有機如檸檬水,而「微塵」則似濃烈不安的伏特加。劉老師將講述編舞家是如何經歷心意流轉過程,及生命中的記憶迴盪,牽引出一支大膽呈現衝突與對比的動人舞作。

  雲門舞集由藝術總監林懷民於1973年創立,是臺灣第一個職業舞團,也是所有華語社會的第一個當代舞團。雲門舞碼豐富精良,成立至今推出160多齣舞作,多齣舞作因受歡迎,一再搬演,成為臺灣社會三代人的共同記憶。

  11月2日週日下午「白水與微塵-深入林懷民的美學意境」免費開放自由入場。除本場次講座外,12月12日週五及12月13日週六晚間,在臺中中山堂上演林懷民2014全新創作「白水微塵」,精采演出不容錯過,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廖芷萱 04-25260136*111

聯絡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