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千隻貓熊大軍 佔領葫蘆墩文化中心
貓熊大軍臺中之旅,首站在鎮瀾宮體驗拜拜、擲筊及求籤詩後,第二站於今日10月5日來到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體驗在地文化特色,上午10時由愛伯特太鼓團以熱力十足的鼓聲,歡樂迎接貓熊到來。

  葫蘆墩文化中心典藏許多珍貴獨特的編織技藝、植物型染、原住民服飾與日本和服等,貓熊們穿戴染布圖騰圍巾及傳統草帽,背上編藝竹籃、穿著手工和服,富涵葫蘆墩在地美感的超萌時尚貓熊變裝演出,大方迎接民眾拍照留影。

  臺中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及文化局葉樹姍局長到場參加開幕式,蔡副市長首先介紹開場團體「愛伯特太鼓團」參與日本太鼓全國競賽,榮獲佳績。而貓熊將至國際巡迴展出,還有上週蘇格蘭風笛在豐原的踩街活動等,都是胡志強市長推動與國際接軌、各國特色藝術文化交流理念的落實。並感謝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林崑田董事長邀請國際獅子會的支持贊助、共襄盛舉,讓豐原地區民眾欣賞到難得的貓熊特展。

葉樹姍局長表示,此次集結貓熊、黑熊及綠蠵龜、雲豹等千隻臺灣保育類動物,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讓大家拍照留念,藉由展覽希望民眾疼惜保育動物。文化中心也為迎接貓熊貴客,限量特製5款可愛破表的貓熊紋身貼紙,從10月5日至10日只要借書就可獲贈一張,歡迎民眾踴躍收集。

  貓熊臺中之旅將於10月6日、7日、8日,在潭子國小、福民國小、平等國小進行校園巡迴展。臺中之旅最終站在10月10日到10月12日造訪臺中國家歌劇院。錯過豐原葫蘆墩見面會的貓熊粉絲朋友,及大臺中市民與全國民眾,可在雙十連假參與1600隻貓熊大軍,及他的臺灣黑熊好朋友的最終場完美演出。

  「再見熊熊‧哈囉臺中」貓熊系列活動相關活動詳情及資訊,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新聞聯絡人:推廣組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