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表演藝術融入教學 師生「藝」起同樂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以表演藝術為元素進入教學系統,針對各國小教師為對象,設計規畫一系列工作坊形式的表演藝術教案「藝教同樂會」,9月至11月辦理四場次,於大臺中地區的大肚區山陽國小、西屯區大仁國小、大里區美群國小、豐原區葫蘆墩國小等學校舉辦。

  「藝教同樂會」首場活動於上週在大肚區山陽國小辦理。上午場由邱健凱老師教學示範中年級的表演藝術課程,主題為「找聲音」。搭配音樂節奏先做簡單的肢體伸展動作,最後請小朋友利用現場教室內的各種物品設備打奏出同樣的音效。

  高年級學生著重肢體的創作,指導老師以「找身體」為主題,利用漸進帶領的方式,讓原本害羞被動的孩子逐漸敞開心胸,身體律動舒展。邱老師表示,藝教活動的重點是老師的熱誠投入,教課方式輕鬆幽默,讓學生勇於發言提議、盡量表現嘗試,就能在學習上全然專注、充份吸收,並樂在其中。

  下午場安排表演藝術教師研習,邱老師分享許多和學生互動溝通的經驗方式,讓參與研習的老師收穫滿滿。邱老師認為,老師是熱水,學生是各種口味的茶包,兩者加在一起就能泡出一壺好茶。

  擔任「藝教同樂會」講師的邱健凱老師,畢業於奧地利國立薩爾斯堡莫札特音樂大學奧福研究所音樂與舞蹈教育學系、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 音樂與律動教育學系。現任中華音樂舞蹈暨表演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任教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在表演藝術領域教學上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藝教同樂會」為文化部委託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的「活化劇場-The Duet藝術與教育共舞計劃」,共計舉辦四場次。其他三場將於10月2日、10月9日及11月20日週四,分別在西屯區大仁國小、大里區美群國小,及豐原區葫蘆墩國小等校辦理,歡迎臺中市各國民小學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教師踴躍參加。報名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www1.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或葫蘆墩文化中心展演股廖小姐25260136分機111洽詢。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廖芷萱 04-25260136*111

聯絡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