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樂齡影展 以影像閱讀生命豐盛的美麗
敬老崇孝的九九重陽節即將來到,葫蘆墩文化中心自9月20日起每周六日於上下午時間,特別為樂齡朋友們規畫「樂齡影展」活動,安排一系列與樂齡族相關的不同國別主題影片,透過影像閱讀一篇篇樂齡族的故事,老年生活是年輕時夢想計畫的延伸實踐,從中發現生命更多樂趣與可能,並在當下獲得一種生命的厚實與力量。

  「樂齡影展」精選八部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影片,包括墨西哥「妻別五日」、捷克「秋天裡的春光」及「布拉格練習曲」、英國「為老婆唱首歌」及「遲來的守護者」。美國「機器人與法蘭克」、法國「愛‧慕」及「溫心港灣」等。

  「妻別五日」,一場貼心安排的訣別會,重新檢視過往生命點滴,梳理出至死方休的濃愛深情。「為老婆唱首歌」感受劇中人不忍青春等閒過的豪情,在人生黃昏時刻,為愛開始潤嗓清唱,如同夕陽無限好的美麗餘暉。

  兩部捷克影片中「秋天裡的春光」,從用心經營生命中體悟出生命真實的存在與展現,豁達寬闊的生命哲理,體現電影中的奧秘與老人的寬宏世界。「布拉格練習曲」,提供兩性不同的觀點,以令人筦爾一笑的註解,逗趣地詮釋人生。

  「樂齡影展」透過不同民族、國別與議題的影像,看到已退休的高齡者,始終堅持以快樂揶揄的生活態度詮釋平淡生活,即使世界快速轉變,任何一位樂齡族都能持續保有對夢想及自我的追尋,讓生活得以跳脫一層不變窠臼。

  「樂齡影展」於週六、日的上下午播映,開放民眾免費入場欣賞。另外,配合九九重陽節於9月28日週日上午9時30分,開辦乙場「樂齡學堂-植物種子DIY」活動,費用100元,歡迎年滿55歲以上民眾偕同家人報名參加。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陳文思04-25260136*204
聯 絡 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