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文化中心遊藝一夏 暑假豐富不無聊
  隨著漫長暑假的到來,如何讓自己與小孩安排充實的假期?葫蘆墩文化中心從今日起,為小朋友及青少年辦理一系列閱讀、寫作、戲劇、魔術、才藝等豐富充實、互動成長及激發創意的多元藝文活動。另外分別於本週五7月4日晚間,及7月12日週六下午,辦理「金夜音樂會」及「陶藝市集-拉坏手作DIY」二場戶外廣場活動,免費參加,歡迎親子民眾同來盡情歡樂一「夏」!

  7月2日至5日「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營」邀請謝文賢、林哲璋、許榮哲、顏福南、李儀婷、張友漁等六位知名文學作家與專業老師,啟發孩子閱讀寫作思維與感受,共同悠遊於文學的樂趣,報名已額滿。7月5日週六下午「探索舞臺-戲劇研習營」,帶領孩子參觀劇團彩排、舞臺導覽,進行互動遊戲及情境故事扮演等活動,費用100元。

  7月8日及9日「魔術夏令營」,利用專業道具、生活用品,引導學童透過技巧手法,體驗魔術世界的奧秘神奇,費用1700元。7月8日起「兒童暑期藝文研習活動」開辦陶笛、烏克麗麗、創意美術、基礎創作、素描水彩、捏塑、書法、圍棋等課程,即日起報名,費用1,000-2,200元。

  「樂遊臺灣、環遊世界主題書展」及「知性之旅」,是為暑假安排旅遊的民眾而特別規畫。主題書展羅列國內外知名旅遊景點的圖書,借閱冊數前三名的讀者,即可獲得網路紅人蔡阿嘎「揪你逗陣玩臺灣」親筆簽名旅遊書,與倫敦士兵夾乙份,讓大家「悅」讀世界拿好康。「海洋巡禮-知性之旅」辦理時間自7月18日至7月19日,串聯海洋文化、漁村風情及觀光文化等特色,悠遊基隆八斗子、海科館等地,費用2100元。

  與主題書展呼應的「童話視界繪畫展」,即日起在大廳展出一個月。孩子們繪出心目中的「最愛」,多數創作呈現臺灣各地知名景點,有臺中的誠品綠園道、湖心亭與大甲,還有北部的苗栗客家柿餅、九份阿妹茶樓。也可看到南部的彰化鹿港老街與阿里山小火車,以及東部花蓮跟蘭嶼的原住民,甚至連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花海也盡收眼底。

  「童話視界繪畫展」是由大甲區裕珍馨文化基金會,於今年舉辦的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出。此次比賽金牌獎得主的四箴國中張詠新同學,已連續三年榮獲金牌佳績。表現優異的還有以版畫囊括許多獎項的苗栗國中小學,得獎最多的是臺中市清水國小與四箴國中。繪畫展讓人驚呼童畫的視界無限大,並跟著孩子的角度環遊世界!

  文化中心暑假活動多元豐富,可至本中心網站http://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或洽服務臺25260136分機9報名,邀請親子共度充實愉快的夏日假期。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聯絡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