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陶藝與茶藝交響 邀民眾品茗賞樂
葫蘆墩文化中心陶藝市集第三場次活動,以「茶藝文化」為主題,將於本週六6月14日下午1時30分,在文化中心一樓大廳設置茶席以茶會友,陶藝家姚蘊蓮老師與民眾分享茶葉、茶道禮儀、茶具與茶禪等茶藝文化內涵,民眾可自備杯器一同品茗交流,現場並由「弦耕琴社」以純美蕭聲搭配輕慢吟詠的古琴演奏,邀您在清寧祥和的樂音中品味濃韻茶香。

  茶藝是一種精神和形式結合的品茗文化,茶席設計更集結有形物質融合空間與場域的氛圍,以美學的觀點體現茶藝的視覺感官之美,進而得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本週六下午大廳的「茶藝文化-六月茶席」開放民眾自由參與。同一時間於戶外廣場規畫「親子捏陶」手作DIY,活動免費名額有限,敬請提早排隊報名。

  茶之於中國人,是具千年歷史文化底蘊的精神食糧,茶具更是陶藝與茶藝的交響,因地理環境之特性,演繹各具特色的民情風俗(老人茶、功夫茶、客家擂茶等),青茶、老茶或輕培、重培,濃淡各有風韻,只待品茗者之賞味。臺灣近30年的茶藝文化演進,突破茶器的形制,讓茶文化成為最簡單的生活藝術,陶藝因茶創新,茶文化則為注入陶藝靈魂而昇華。

  本週六下午1時30分「陶藝市集-茶藝文化」,以自然定靜之法,品一杯怡心甘露,讓身心靈滌塵自愉,以隨心自在無拘無束的方式,將茶道、陶器之美帶入日常生活,習作怡情雅事,樂活你的分分秒秒,期待你的蒞臨賞評。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朱願穎04-25260136*310

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