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綠工藝彩妝秀 打造幸福婚禮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近年致力推廣「纖維‧時尚‧綠工藝」思維概念,首度與美容職業工會合作,於5月17日週六辦理「藍染編織藝術-創意婚紗暨亞太盃綠工藝彩妝展示走秀及展覽」,將藍染、編織內涵運用於美容產業婚訂文化中,展現幸福在臺中的藝文概念,呈現多元豐富文化美學。

  近年來臺中市政府積極結合在地產業,共同營造臺中綠工藝及婚禮美地的形象,累積相當成果。今年度特別於5月17日當日,藉由2014517「愛你一世吾愛妻」的深情寓意,結合臺灣及日本文化內涵,規畫美容美髮競賽、創意時尚走秀、日本舞踊表演,及客家元素頭飾與藍染編織展覽等一系列活動。同時在當天下午,結合復興商圈,在太平洋百貨公司進行一場摩登時尚造型走秀踩街,精彩可期,歡迎各界踴躍前往。

彩妝大賽會長羅偵瑜表示,此項活動感謝政府單位全力支持,及社團共襄盛舉,結合地方文化與環保思維,以競賽方式,激發參賽者的靈感創意與發展潛能,詮釋臺中市的婚禮造型風格藝術,展現在地多元的藝術涵養,進一步培植彩妝設計創意的專業人才與提升臺中市整體美學形象。另外並集結參與活動的社團,提供五百份物資捐作公益,喚起社會大眾對社會弱勢族群的照顧與關懷。

  5月17日週六及5月18日週日二日,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並同時展出「臺中文創十大街區」,並設置創意市集,5月18日上午11時及下午3時安排二場藝文表演饗宴。5月18日正逢「世界博物館日」,葫蘆墩文化中心除「館藏和服展」的國際交流展外,並邀請藝師黃蘭葉老師,於上午10時及下午2時,示範二場次「日本西陣織緙織及刺繡技藝」。黃蘭葉老師從事日本京都西陣織及刺繡技藝逾20年,曾獲傳統工藝獎二等獎及編織工藝獎首獎。歡迎民眾於5月17日週六及18日週日二天,前來參與欣賞豐富精采的藝文展示與活動。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 陳香吟04-25260136*308
聯 絡 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