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李子慶以插畫描繪國軍心情故事
日期:103年4月11日至5月4日

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三樓編織文物館

  現役軍官李子慶二十餘年軍旅生涯中創作不輟,發揮專長所學為國軍報刊彩繪插畫,不僅手握槍桿豐富迷彩軍旅,同時以畫筆彩繪不凡人生。4月11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藉由展出的40幅作品,與在地鄉親及藝文先進分享國軍藝文「軟實力」。

  李子慶目前任職國防部,從小父母教誨,飲水思源的觀念深植於心,因此將興趣所學結合「取之於國軍,用之於國軍」的想法,開始從事軍中報刊的插畫描繪,美化版面內容。繪畫主題為國軍光榮戰役、官士兵及軍榮眷屬心情故事,以表達20餘年來深受國軍部隊栽培的感謝之意。

  李子慶出生雲林,現居臺中,自政戰學校(現為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美術科畢業後,隨即分發本、外島部隊服務,經常利用深夜及休假期間從事繪畫創作。2010年起立志推廣國軍藝術為「常民美學」,除落實藝術愛鄉護土的理念外,並提醒國人一起支持募兵制及全民國防教育,深耕保衛家園的觀念。

  李子慶5年來自行籌辦國軍插畫展,將刊載於報刊的插畫圖文裱框,親自運往本島及金門、澎湖等各地文化中心、圖書館、農會、部隊營區及大專院校陳展,曾舉辦11場插畫展及3場教學演講,藉以廣為推導保國衛民愛家鄉的信念。

  李子慶去年受邀至金門大學展出作品及演講,今年回到故鄉臺中辦理首次個展。「李子慶插畫個展」為藝壇少見以國防軍事為主題的展覽,4月11日起歡迎民眾前來葫蘆墩文化中心,從畫作中體會作者多年來不忘初衷,將感恩回報的心情發揮在藝術上的創作成果。

資料提供: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展演組 傅素花25260136*305

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25260136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