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張連宏與大平洋子 臺日國際交流攝影展
日期:103年1月6日至2月27日

地點:陽明市政大樓一樓藝文中庭展覽區

臺灣旅人攝影師張連宏與日本攝影師大平洋子(Yoko Ohira)女士,去年首度辦理臺日國際交流攝影展,今年訂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舉辦 2014年第二屆交流展,109件作品展至2月27日,期望透過攝影作品與人結緣。

日本攝影師大平洋子女士,為與臺灣攝影界朋友互動交流,曾於2011年在臺北開辦個展,並透過旅遊作家朋友的介紹,與喜愛攝影的張連宏先生結緣成為好友,二人約定每年在各地一起辦理展覽。去年首展於臺中市舉辦,今年第二屆則訂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開展,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前來參觀欣賞。

  張連宏先生經營遙控製造公司,因業務之需經常到國外出差,而愛上旅遊及攝影,30年來樂此不疲,是位隨性樂觀且富好奇心的旅遊攝影達人。每到一處必將當地美麗景物及文化特色藉由影像加以記錄,並常為捕捉美景,千里迢迢專程至特定景點守候適當的光影時間。

  張連宏指出,成就一張美的畫面,必須天時地利配合,常有可遇不可求之嘆,偶而未盡人意,但更激發下次再衝刺的動力。此次為參展作品「臺東三仙臺」的日出美景,他三度到臺東追景,曾在深夜暗路奔馳至凌晨抵達目的地,等待日出剎現的曙光。「新社花海」則是在寒流來襲的低溫清晨,順利攝錄到美麗晨曦下的燦爛花海。「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映現出如同歐洲瑞士的綺麗風光。

大平洋子女士身為開發生產改善水質和土壤產品的經營者,且是名庭園設計師。大平女士表示,從事庭園設計及從事攝影工作時,總是會祈求寄居在土地、樹木、花草、週遭自然物景的精靈們許可,希望充分感受大自然的訊息,將萬物的內外形神,及地球絢爛多彩的各種姿態完整留存,期待為人生帶來美好的轉機,並與臺灣的民眾分享。

提供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傅素花 25260136*305

新聞聯絡人:推廣組張銘真04-25260136*105、0918-495678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