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閱讀取代手機 引導青少年悠遊文學世界
活動時間:104年11月21日(星期六)13:30

活動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四樓簡報室

  葫蘆墩文化中心長期致力於推廣兒童閱讀,持續以戶外實作、參訪走讀、繪本及戲劇導讀等多元方式推廣閱讀寫作,深具成效。今年度從小學學童拓展到青少年族群,辦理乙場「青少年閱讀實戰座談會」,本週六21日下午1時30分,邀請對閱讀推廣有興趣的民眾及各領域工作者,一同來點燃孩子的閱讀熱情。

  此次座談會由葫蘆墩文化中心與社團法人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共同合作,透過專家指導,學習從貼近孩子心理的角度挑選適合的書籍、引導閱讀及對話交流,進而鼓勵孩子從埋頭沈迷科技產品,重新從紙本文字中建立起全面而深入的知識內涵與邏輯思考,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為推廣全民閱讀,圖書館內分區提供各年齡層讀者借閱需求,三樓特別規畫設置青少年區,羅列適合學生選讀的各國優良文學作品。此次針對青少年辦理座談會,安排邱素娟與鄧雪玲兩位老師分享長期帶領孩子閱讀的實務經驗,提供共讀過程的各項參考資源、溝通技巧,並現場示範少年小說導讀方法。

  活動當天將同步展出40餘冊推薦圖書,包括曾入選「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的「島王」、「吸墨鬼來了」,以及協助親師瞭解國際教育趨勢的「翻轉教育」,和確實執行閱讀策略的「有效閱讀」工具書等,提供參與講座的民眾於會後借閱,或賞讀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好書,也能自一系列相關參考書籍中,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

  「用閱讀培養出耐煩的孩子-青少年閱讀趣實戰座談會」開放50位名額免費參加,報名請至本中心一樓服務臺或於官網下載報名。讓我們一同為孩子撒下閱讀種子,在家庭、校園中澆灌孕育樂讀的繁盛花圃,實現全民閱讀、書香城市的願景。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圖書股張嘉閔04-25260136*203
媒體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