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紙風車鄉村藝術卡車 週六葫蘆墩起跑
活動時間:104年8月29日(星期六)19:00

活動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

紙風車卡車藝術工程「愛的公路線巡演」,訂於本週六8月29日晚間7點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正式起跑。藝術卡車變型開展成舞臺,由舞鈴劇場「海洋慶典」精采呈獻,透過扯鈴為圓心,將音樂、影像等劇場科技元素,結合舞蹈、現場人聲、新馬戲等表演藝術,打造超越想像的飛行世界,開放民眾免費欣賞。

紙風車卡車藝術工程在豐原首站,以扯鈴、音樂及圖騰交織而成的「海洋慶典」協奏曲揭開序幕。海平面上升起的第一道曙光,海洋女神的歌聲劃破黎明,人魚在金黃色的海面上跳躍飛舞,陣陣浪濤,潛入深藍海底的水舞。結合視覺與聽覺的流動藝術圖騰,帶領觀眾發現美麗夢幻的異想奇境。

此次在臺中豐原演出的舞鈴劇場,於1986年創立,由一群年輕表演藝術家,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開始探索一個全新的表演型式。從臺北國家戲劇院、紐約林肯中心、加拿大蜂鳥劇院、日本愛知博覽會、上海世界博覽會臺灣館開幕到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蝶館定目劇演出,超過三十個國家、一千場的演出。

「紙風車臺灣鄉村卡車-愛的公路線巡演」活動,廣邀國內優秀表演團體到各地巡演。此次加入舞鈴劇場、鼓霸樂團和打狗亂歌團這三個新團隊,結合流傳千年的「百戲」、具濃厚民俗特色的廟會文化與臺灣歌謠、運用新科技重新詮釋扯鈴舊文化、精彩綜藝老歌秀等,帶領觀眾穿梭不同時空,一起體驗前所未有的驚豔野臺戲。

紙風車藝術卡車是由文化部、新竹物流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合作,和各界愛心人士贊助經費所舉辦。自8月到10月份,沿著台13及14公路線,將表演藝術的歡樂載進8個鄉鎮市區免費巡演,透過創意演出吸引年輕族群重新關注傳統文化,用表演藝術展現臺灣軟實力。並讓所有的孩子都能感受藝術的快樂與美好,以培養更多藝術的小小種子,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發芽茁壯。

「紙風車藝術卡車」斥資500萬並耗時22個月,將小貨車改造成行動劇場舞臺車,提供專業且多元的演出。卡車外觀以百頁方式呈現,不同的位置呈現的3D立體圖案令人驚喜。本週六晚間歡迎大臺中及豐原地區民眾邀請親朋好友「相招來看戲」,以行動鼓勵支持、熱情欣賞體驗紙風車精心規畫的精采演出。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展演股 杜宛陵04-25260136*303
媒體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