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寒夜雨中聽拉哩歐 民眾與阿章師熱情歡唱
「阿章師的拉哩歐」在昨日週六晚間巡演至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冷風大雨澆不熄民眾觀賞的熱情,在陳明章與「福爾摩沙淡水走唱民謠團」的多首經典曲目歌謠中,和觀眾一起穿越時光的銀河隧道,回望古早年代的美好。

  昨晚演出時,雖然雨勢不斷低溫寒冷,葫蘆墩文化中心廣場卻滿坐群眾專心觀賞,承辦單位貼心準備熱薑茶及雨衣供民眾飲用索取。文化局王志誠局長也冒雨到場欣賞,並慰問感謝演出者的辛勞。一位肢障觀眾遠從清水前來觀賞,在雨中撐傘坐著輪椅看完整場演出。許多民眾遠從臺中各地前來,表示因喜歡陳明章,又很難得有如此精采的戲劇演出,雖然下雨,還是堅持一定要來欣賞。

劇中用「時代收音機」為創作概念,將貨櫃變身成為一間現場廣播錄音室、火車及老式公車,由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團長吳榮昌擔任主持人,以現場廣播節目的情境,在說唱對話中,鋪陳40、50年代的生活與文化風俗,帶出逐漸式微的傳統行業與手作技藝的故事,讓在場民眾感受臺灣土地的情感,及在地特有的文化記憶。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媒體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