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刺繡班招生 領略穿針引線的工藝美學
刺繡是傳統文化中重要項目,也是民間工藝別具特色的ㄧ環,發展歷史悠久,與常民生活關係密切。葫蘆墩文化中心自4月22日起每週三開辦「刺繡技藝班」,共計十堂課程,費用1000元。

  擔任「刺繡技藝班」講師的劉千韶老師,從事刺繡工作與傳承,創作時間長達40年,精通中國與日本各式繡法,自1991年起擔任編織工藝館刺繡班講師迄今達24年,固定於每周六於編織工藝館傳習緞面繡、輪廓繡、結粒繡、長短針繡、釘線繡等傳統刺繡針法,以及指導學員圖稿與針法配置運用,引領學員認識傳統與現代刺繡工藝美學。

  劉老師於1973年17歲時即從事和服刺繡的工作,從一個繡工,搖身成為公司內研發設計的靈魂人物。1995年參加第一屆編織工藝獎,榮獲首獎,並分別於1998及2000年時,受邀編撰出版編織工藝館「刺繡」叢書,更成為臺灣第一個因刺繡工藝而被文化資產局列為保存個案的刺繡職人。劉千韶老師的人生就有如一幅華美錦緻的刺繡,慢工細活,一針一線縫出自己的創意美藝人生。

  「劉千韶刺繡技藝班」辦理2梯次,共計20堂課。第一梯次自4月22日至6月24日每週三開課。第二梯次課程於7月4日至9月5日每週六開課,並訂於9月5日至10月11日舉辦「繞指柔-劉千韶刺繡技藝傳習展」。有意報名者,請親洽本中心一樓服務台填寫報名表或於葫蘆墩文化中心網站下載報名,歡迎洽詢文化中心服務臺04-25260136,或分機307張惠茹小姐。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展演組 張惠茹04-25260136分機307
媒體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分機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