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文化志工授證 臺中燈會提前點亮
活動時間:103年12月21日(星期日)9:00

活動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講廳

  2015臺中燈會將於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提前點亮!葫蘆墩文化中心於今日辦理的104年度志工授證典禮上,以臺中燈會為主題,結合臺中市著名地標、建築、古蹟等,呈現臺中市建設及市景風貌特色的「臺中城市意象剪影」,打造一場別開生面的授證典禮。

每年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隊授證典禮,志工們都會發揮巧思創意,以各式主題規劃活動。今年為迎接2015年臺灣燈會在臺中,志工們在會場入口設計燈海隧道,七彩燈飾有如小型的燈會,燈光架構眩麗奪目、引人入勝,添加藝術文化等多元豐富的意涵。獎臺背景「臺中城市意象剪影」,呈現臺中國家歌劇院、圓滿劇場、臺中公園湖心亭,及葫蘆墩文化中心等臺中最著名物景地標的圖案剪影,並邀請文化葉樹姍局長為授證典禮點燈及頒獎。

  葉樹姍局長代表胡志強市長對文化志工的付出表達最深的感謝,相當佩服志工朋友們的才藝,每年展出精彩的藝術創作。勉勵大家秉持投入志工時的出發心和歡喜心,不改其志,持續代代相傳、服務不中斷,並為即將卸任和志工感性話別,也以身為資深志工的角色和所有志工相約,在服務的道路上攜手同心、結伴前行。

  葫蘆墩文化中心林長源主任表示,文化志工隊全力支援協助中心活動,不計報酬、無悔付出扮演著服務角色,在有限的人力與經費資源下,給予中心一股龐大的支持力量。安排在各館室,加強為民服務深獲好評,同時也彌補文化中心人員之不足,是文化中心最珍貴資產的生力軍,

  文化中心志工隊成立26年,服務20年以上的志工近30位。志工隊表現優異,曾兩度獲得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的最高榮譽。今年則有吳典玲、徐金玉及黃國書等分別服務10多年三位資深志工志工榮獲一等獎,是臺中市所有志工團體中獲獎人數最多者。

  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隊人才濟濟、各有專長,每年度志工自行籌辦作品聯展、授證大會活動。近年並配合中心圖書組成立「故事演說團隊」,培訓說故事結合戲劇演出之好手,以故事說演方式協助圖書巡迴車至各校,從事閱讀、教育及文化推廣,協助近數百場次的活動,深獲學校及小朋友熱烈回響。志工隊希望透過志工授證暨績優志工的表揚活動,鼓勵更多人以積極、熱忱的心參與文化工作。

  提供單位: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新聞聯絡人:推廣組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