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義藝非凡 文化志工作品展
展覽時間:103年11月8日至12月28日

展覽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一樓文創交流區

  邁入第11年的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作品展,是文化志工們藝術創作才能的發揮及個人獨特創作風格的展現。今年以柿染為主題的「義藝非凡-2014柿飾汝藝」志工作品聯展,於103年11月8日至12月28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一樓文創交流區隆重展出。

  「義藝非凡-2014柿飾汝藝」志工作品聯展,在「研習成果展區」中,展出本年度志工參與研習班的成果,包括中國結編織項鍊、螺旋形纏繞杯墊,日本傳統工藝手毬鑰匙圈飾品、柿型染提袋及抱枕等創作品。「個人才藝展區」展出繪畫、撕畫、攝影、書法、皮雕、拼布、蝶古巴特、刺繡等手工藝精彩作品。

  志工隊內臥虎藏龍,許多成員深具專業學養,在藝術上表現優異。志工黃國書在每年舉辦的志工聯展、授證典禮,負責創意發想、主題意象及美工設計等,每每都令人讚嘆驚豔。服務資歷10年的江碩彥,在中心練就一身本事,此次提供粉彩、鉛筆畫作,及?染、螺旋形纏繞等工藝創作,讓人見識他多才多藝的成果。

  目前已81高齡的資深志工莊劉分女士,勤奮學習、熱心服務的精神是大家的榜樣。1988年開始接觸油畫及書法,後來又拜師學習水墨、彩繪。莊劉分女士勤於創作,家中已累積百幅以上作品。她笑說,每日到中心館室值勤,為民眾服務和志工伙伴相處,是除了繪畫之外,她的主要生活重心,讓她人生快樂充實。羅鳳和自從加入志工隊,在畫廊值勤中欣賞到許多美麗畫作,觸發攝影的興趣,開始於中心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並努力研究,從而掌握技巧精進技術,此次並提供精采作品展出。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義藝非凡-2014柿飾汝藝」志工作品聯展,自即日起至展至12月28日,具體呈現文化志工們無私奉獻的服務熱誠外,更具勃發的藝術創作才能與生命力。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推廣組林耿鋒04-25260136*104

聯 絡 人:推廣組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