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瓊瑢舞團 演譯雲南民族舞風情
本市傑出演藝團隊「瓊瑢舞蹈團」,將於103年11月1日(星期六)晚間7時30分,於葫蘆墩文化中心盛大呈獻年度鉅作「舞之豐華」,推出民族舞、現代舞、古典芭蕾等全新舞作,及難得一見的雲南彝族舞蹈,帶給大臺中民眾多元豐富的藝術體驗。

「舞之豐華」有多位舞蹈研究所學生擔任編舞及專業舞者,詮釋舞躍歡慶、英雄、月光行、卡門、From Here、京綻、Double、泳士進行曲,及阿嘎妞彝族煙盒舞等八支舞碼,其中「From Here」的編舞者王怡湘老師,自幼由舞團培訓並以舞蹈為職志,大學畢業至法國、德國進修學習,目前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

  此次演出最令人矚目期待的「阿嘎妞彝族煙盒舞」,地域風格極強,在原生經典舞蹈中堪稱一絕,是團員於今年特別遠赴雲南學習的舞碼,並邀請雲南藝術學院鄧玉瑩老師及陳偉老師編舞作曲。「煙盒舞」是雲南彝族代表歌舞之一,以傳統裝煙絲盒為道具,隨清脆悅耳的煙盒節拍翩然起舞,節奏分明靈活多變,是國內少見的雲南少數民族傳統特色舞蹈。

  「舞之豐華」舞作中首次採用天幕動畫投影布景,是舞團特至大陸河西四郡,天下第一雄關「嘉裕關」實地拍攝製作,在「英雄」的舞曲中,營造出滄茫壯闊的大漠風情與勁強武藝舞蹈的震撼氣勢。

  「瓊瑢舞蹈團」成團22年來受到各界的肯定好評。自2001年起,連續14年蟬聯「臺中縣市傑出演藝團隊」,曾至日本鳥取縣參加「日本祭典˙2009鳥取」活動,獲得日方高評價得肯定,締造了一次成功的中日文化交流。去年隨同文化局葉樹姍局長前往杭州參加2013大墩美展文化交流「臺中之夜」舞蹈演出,更獲得陸方極高評價。

  11月1日週六晚間演出的瓊瑢舞蹈團全新創作「舞之豐華」,融合多元舞蹈形式及創新獨特表現元素,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驚喜感受。票價為100、200、300及5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歡迎各位鄉親好友、舞蹈同好蒞臨欣賞。
  
提供單位: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黃碧桃 04-25260136*303

新聞聯絡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