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九歌兒童劇綠野仙蹤 豐原首演
節目名稱:九歌兒童劇團-城市綠野仙蹤

演出地演: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

演出時間:103年9月27日(星期六)14:30、19:30

票價:300、500、700、900元(兩廳院售票系統)

  九歌兒童劇團歷年來推出許多精采兒童劇,皆由世界級經典童話改編而成,今年挑戰知名童書「綠野仙蹤」,將深受各國大人、小孩喜愛的故事搬上舞臺,本週六9月27日在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全臺首演,於下午及晚上演出兩場次。想要觀賞本劇的臺中地區大小朋友們,請盡速至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或兩廳院購票欣賞。

  九歌兒童劇團藝術總監及導演朱曙明表示,「綠野仙蹤」不僅保有原著故事的意義原味,還以全新角度改編成「城市版」。大家耳熟能詳的桃樂絲、稻草人、錫鐵人、獅子、奧茲大帝等人,化身成在城市迷路的小女孩、缺乏自信的廣告看板舉牌人、職業傷害被裁員的酷保鑣、逞兇鬥狠掩飾內心膽小的街頭流氓,以及假鬼假怪假掰的算命仙,讓觀眾感受趣味和共鳴。

  城市版的「綠野仙蹤」為每個重要角色轉化成現代身份,既有幻想空間又貼近大小朋友生活,是充滿現代感的夢幻探險故事。劇中採用輕爵士及街頭音樂曲風的歌舞演出貫穿全劇,巧妙設計的鏡面迷宮、炫目繽紛彩燈,及黑光、投影的表現手法,讓大小朋友們彷如置身虛實迷離、奇幻冒險的情境。

  製作人黃翠華指出,敘述「綠野仙蹤」原著的故事寓意傳達對智慧、自信、愛、勇氣的渴望。九歌希望藉由此劇,鼓勵孩子盡情探索、培養、敞開和分享這些美好特質。

  本週六邀請小朋友們與家長、良師、益友陪伴同行,展開這趟發現與冒險之旅,就如同劇中的小女孩、廣告舉牌人、酷保鑣、小流氓四人一起結伴尋找心中的渴望,途中能互相幫忙、提醒、解決問題。因為有家人與朋友的支持協助,是每個人成長路上永遠需要的力量。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黃碧桃25260136*303

聯絡人:推廣股 張銘真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