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花藝、茶席、古箏 人文與陶藝饗宴
人生閒情逸事莫過於以茶會友、以花交心、書文傳意!葫蘆墩文化中心為推廣陶藝文化,自4月起開辦陶藝市集,最後一場次活動將於10月4日至10日辦理,在微涼的秋天以「陶藝市集-花、茶、樂事」為主題,帶給大家一場東方文人茶席與陶藝饗宴,邀請各界文人雅士一同參與。

  「陶藝市集-花、茶、樂事」規畫包括花藝、茶席、及手作DIY等系列活動。「中華花藝展」自10月4日至10日大廳展出,花藝設計集結瀟灑的形草書道融入空間與場域的氛圍,以美學的觀點體現花藝的視覺感官之美,將中華民族以書法和花藝陶治情操、條身養性的最高表現融於一體。

  結合文人樂音茶席與花饗宴的「中華花藝文化-樂音茶席」於10月5日週日下午2時大廳舉辦。張翠微老師將與民眾分享中華書道花藝與茶道禮儀,宣揚中華茶藝文化內涵,民眾可自備杯器一同品茗交流,現場塔配悠揚的古琴演奏,在秋涼周末歡迎民眾來葫蘆墩文化中心靜聆樂音之美,享受品茶賞花之悅。

  10月11日週六下午1時30分則於戶外廣場,規劃一場陶藝市集與由林培程老師指導的「陶刻」手作DIY,免費參加,限20位名額,敬請民眾提早報名。「陶藝市集-花、茶、樂事」、邀請民眾以自然定靜之法,於花間品一杯怡心甘露,讓身心靈滌塵自愉,以隨心自在無拘無束的方式,將書道花藝、陶器之美帶入日常生活,享受文人怡情之雅事,樂活你的分分秒秒,期待你的蒞臨賞評。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辦人:朱願穎04-25260136*310

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