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新書特展看過癮 手作動腦享樂齡
日期:103年9月6日至11月2日

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圖書館一樓

  臺中閱讀節齊步走,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在圖書館展開「閱讀久久N次方-年度新書特展」,配合書展並舉辦「樂齡學堂」活動,推廣閱讀至各年齡層族群,讓大家浸淫滿室書香,共享閱讀美好時光。

  葫蘆墩文化中心近日完成廁所主題牆面美化,營造生活美感體驗。新書特展期間於男女化妝室張貼好書推薦精華頁面,讓民眾以悠閒輕鬆的心境,隨處閱覽一頁書香,展現閱讀新創意,培養及推廣民眾閱讀習慣,挑動民眾閱讀癮。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林長源表示,圖書館自去年完成閱讀環境改善重新開館後,嶄新的閱讀氛圍,帶動親子共讀理念,又逢暑假旺季,讀者到館借閱情形非常踴躍,新書上架即搶閱一空。因此近日內將到館的5,000餘冊中外文新書編目後,將陸續於圖書館一樓展出提供外借,讓愛書人一次看個過癮,歡迎民眾踴躍借閱。

此外,葫蘆墩文化中心圖書館的重要特色是專為中老年族群設置樂齡專區。因此書展除各類新書外,並規畫樂齡書區及辦理乙場「樂齡學堂」活動。邀請「豆豆森林種子盆栽」指導老師張琦雯,帶領學員利用隨手可得的常見植物種子進行培育及栽種,同時引導學員利用圖書資源。不但能紓解生活壓力,也讓環保樂活的概念能在生活中深化,讓樂齡族群「活到老學到老」,擁有多采多姿、充實有意義的生活。

  「樂齡學堂」開課時間為103年9月28日週日上午9時30分,招收對象限55歲以上民眾,費用100元,即日起開放報名,詳細活動內容請查詢本中心網站或洽服務臺04-25260136分機9。

  
提供單位: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余素美04-25260136*214
聯 絡 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