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音樂家薩沙以演奏結合舞蹈的跨界琴緣
俄國著名作曲鋼琴家薩沙·阿列克謝耶夫選擇臺灣為亞洲巡演的首站,7月6日週日下午在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的「2014瞬間-鋼琴與舞者」音樂會,則是中部唯一場次。薩沙將以自創新式古典音樂會融合舞蹈的跨界演出,帶給大家永恆的感動回憶,喜愛鋼琴樂音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場有別於傳統流派的「俄」勢力演奏盛宴。

  鋼琴家薩沙演奏會,透過新式古典搖滾風格的創新獨特曲目及精湛演奏技巧,以靜謐低吟,輕快愉悅如同飛鳥振翅翱翔天際的樂音,與現代芭蕾的詮釋互動,將深奧沈鬱的傳統俄國音樂,注入騷動熾熱的靈魂。薩沙表示,多數演奏者著重琴藝技巧,並重覆演譯百年來的經典作品。他希望以全新創作傳承延續古典樂的精神,打造深具濃烈情感及歷史內涵的樂章,並嘗試加入舞蹈元素,傳達音樂的畫面想像,激盪出不同的藝術表現。

  薩沙·阿列克謝耶夫出生俄國聖彼得堡市的音樂世家。五歲考進Vermishev音樂學院,接受俄國深厚的音樂薰陶和完整嚴格的教育涵養訓練,九歲首次作曲被廣譽為音樂神童。薩沙後隨家人移民美國並進入頂尖的加州藝術學院深造,成績優異,音樂作品?得無數地區和全國性獎項,包括Seraton國際鋼琴比賽和美國音樂節比賽的第一名。他並擅長鋼琴及室內管絃樂的創作編曲,被視為天才型創作者,他認為作曲的能力,來自一個人感知世界的天賦與潛質,靈感隨性而至、心中音符自然奔流而成動人樂曲。

  薩沙的演繹風格廣涉19世紀的浪漫、現代古典、搖滾和新世紀音樂,混合成獨特的個性化樂風,經常同時使用古典管弦樂與電子、搖滾及國樂團的編制,並參與多部美國動畫電影配樂。不同於大部分鋼琴家,薩沙擅長即興演奏,常在臺上一時興起或氣氛心情的觸發,藉由一段主題發揮、擴展與變化即時呈現,是當下情感的流瀉與抒發,帶給臺下聽眾意外驚喜。

  薩沙以高超完美的鋼琴彈奏技巧及動人心弦的曲目,受到音樂界的推崇與肯定,出版多張鋼琴獨奏及創新多元化音樂風格的專輯,巡迴美國及世界各地舉辦演奏會,吸引近10萬名觀眾到場欣賞。薩沙的動人作品「魔法城堡」曾被選用為臺灣偶像劇「吐司男之吻」配樂,深深打動臺灣的年輕觀眾,在網路上掀起一陣旋風。

  7月6日週日下午的「2014瞬間-薩沙·阿列克謝耶夫《鋼琴與舞者》」音樂會」,邀請聽眾從中領略不同以往的古典樂曲的奧妙,讓全新的音樂體驗觸動聽眾的感官與情緒。票價為300及500元,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或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憑票根可於演出當天購買專輯時折價50元。

資料提供: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承 辦 人:黃碧桃04-25260136*303

聯 絡 人:推廣組 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