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古錢展示與導覽 細看中國千年的經濟興衰
日期:103年2月14日至3月9日
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三樓編織文物館
銅錢一直是歷朝的主要貨幣,此外,銀錠和紙鈔在中國貨幣史上,亦佔有重要地位。收藏家陳昭雄先生提供數十年來收集的歷代錢幣,自2月14日至3月9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三樓編織文物館展出,從琳瑯滿目,種類繁多的貨幣展品中,從中觀察各朝的經濟興衰,增進民眾對中國貨幣使用演進的知識與瞭解,並欣賞中國的書法之美。
中國最早使用貨幣交易,在商、周時期以貝殼為幣。戰國時代,各國鑄造不同形式的布幣、刀幣圜錢、蟻鼻錢等,種類繁多。直到秦始皇統一天下,鑄方孔圓形的半兩錢,統一全國幣制。此種圓形方孔的錢式,一直沿用二千多年直到清末。
「中國歷代錢幣展」展出期間於2月16日、2月23、3月2日及3月9日,每週日上午10時至11時、下午3時至4時,陳昭雄先生將現場導覽介紹展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良機踴躍參與。

資料提供: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聯絡人:推廣組 張銘真25260136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